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這幾天的心得小感

   最近這幾天是總壇演練,網路直播小組的人員都到山上去了,印隆身體不好,不方便上山,就在山下透過視訊一起監看。感恩網路直播小組優秀發心的眾菩薩們,耐煩的一次次拉線、裝機、測試,只為使水陸法會期間,每一位參與網路共修的網友有最好的視訊品質,能安定身心好好修行。

  以下是借用錦珠菩薩所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網路直播小組的人員從一堆線中理出需要的線,再拉線與鋪設。雖然都是新手,但也能有條不紊,實在是太厲害了!

 

  今天早上也收到中華佛學學報的通知,得知印隆的稿件被審核通過,將會刊登在這一期的學報上(一年一期),又再次給印隆很大的鼓勵。這一篇論文,仍是沿用碩士論文的內容加以發展而成,主要是探討水陸儀軌中的「真法供養」思想。等刊登後,再與大家分享此篇的心得。

  這幾年與水陸法會結下很深的緣,或許是前世已發下的誓願。水陸法會儀軌是由天台宗的祖師所編撰的,重點是要大家透過圓觀的修持,悟佛知見,藉事顯理,透過事相的儀軌而了知佛出世本懷。印隆相信過去世的自己,也曾經有發過誓願的「因」,要弘揚正知正見的佛法,所以今生才有因緣接觸到。

  而在今生的「緣」,就是進入了法鼓佛教學院就讀,也因此進入法鼓山僧團協助水陸法會的網路共修,並在指導教授 陳英善老師的指導之下,對於水陸儀軌做了更深入的研究,並完成了碩士論文。而有了這樣的「果」報,想想真是不可思議,一切自然而然,非強求所得。印隆最注意的是當下一念之發心,真的是在發心利他的當下,就能自利,因為自他本不二,本應無彼此對立之分別。謹以此心得與大家分享,願大家都能發大心,必有大福報,並且要將福報分享一切眾生,願眾生都能福慧增長,離苦得安樂!

5 則留言:

  1. 法師大願與辛勤.開顯水陸法會真法供養更深遠無量教悔的貢獻.萬分敬佩讚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感恩能躬逢其盛,有福德因緣能略盡一點心力~

      刪除
  2.  法師您好:我今在人生339期上看到您的文章 真的好法喜,好興奮!!雖然我看得不是很了解!(SORRY)我是個初學者,請見諒!但我還是很感恩您在部落格上法的教導及佈施!讓我今年終於真正成為一個法鼓人了喔!我已經參加福田班ㄉ學習課程,我更堅信我要跟一輩子跟隨法鼓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菩薩:阿彌陀佛!

      因為<人生雜誌>的"大覺智海"所刊登的文章,是以學術性研究為主,目前所選刊的文章,是從末學的碩士論文中所輯錄,不是一般的文章,所以看不是很了解是很正常的~ :D

      很歡喜您也能親近山上,法鼓山的確是一個難得的正信佛教道場,而且內部持戒嚴謹,外顯大乘菩提之道,非常殊勝!願您珍惜此福德因緣,好好學習。

      另外, 師父希望我們都是以做三寶弟子為念,不只是法鼓人,更是佛弟子哦! :x

      刪除
  3. 恭喜師父
    慧君恭敬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