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不忘初心

 

   之前寫這篇文章:思考,其實是針對於自己的檢討,願自己不忘初心。因為這個blog,伴隨著印隆從當行者(準備出家)一直到現在,一晃眼也好幾年了!時間過得好快,明年印隆就要滿六年夏臘,在戒律上也到達可以開始教化弟子的資格。但自己的身心、修為,是否已準備好了呢?是自己時時都在檢視與檢討的。

  印隆在實體的世界中,是一個四處雲遊的雲水僧,反而這個blog像是印隆的虛擬常住,固定於這個網址中: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a-dharma/。如同在思考一文中所說,在這個blog上,原本只是想很單純的紀錄自己的修行心得,與大家分享佛法的好,別無所求(指名利)。印隆自己非常謹慎,不希望沾染名聞利養之心,因為一旦沾上,所有的努力就白費、破功了。

  另外,印隆也期許透過自己的修行分享,與大家一同勉勵。印隆說過,像自己資質這麼差的人(真的很差,不是謙虛的說),如果能夠脫胎換骨,就是一個最好的佛法代言人。與印隆認識十幾年的幾位好朋友,告訴印隆,印隆真的變了,讓她們體會到佛法的好。聽到這樣的話,印隆真的很高興!不是因為被稱讚而高興,而是我終於能不負初發心,不負大家對印隆的護持。

  如果慨法師於周日的課程所說,網路直播義工可能因為打的一段字,或是切換的一張法會畫面,而讓一個人改變人生。也許那個人在沮喪中,因為溫馨而不再難過;也許那個人在嘗試向上向善,因為鼓勵而更有信心。印隆也希望,這個無心插柳的老實修行,以戒為師blog,也能夠有這樣自利利他的因緣與力量。

 

10 則留言:

  1. 感念法師的發心,對於許多佛子有很多的助益啊!  常定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定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刪除
  2. 有時會逛逛印隆師父的blog,覺得受益良多...很感恩喔

    回覆刪除
  3. 我師父說: "不忘初心 成佛有餘!!"

    回覆刪除
  4. 每天都會來看看您的文章,覺得心會感到平靜,努力的修行,達到解脫出離輪迴也是我的希望.
    雖然身份不同,但彼此都要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我們一起在菩提道上努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