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我不累,我好幸福

   有一位在淡水開素食餐館的老闆娘,因為她也是山上的義工,加上印隆還在家時就與她認識,因此她最近常來找印隆,也發心帶午齋過來。前幾天她和印隆談起這二十幾年來做義工的心得,想要知道修行與做義工的關係。很巧的是,這幾天在FB上,也有義工分享他的心情,印隆忍不住就去回覆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過去還在家時,印隆也做了好多年的義工,行堂、美工、資訊、環保等都做過,一直是到後來因為工作太忙而暫停,但沒幾年就出家了,還是回到了三寶門中。而現在的身份,其實也算是另一種義工。因為印隆雖然不是法鼓山僧團的法師,但是以前年輕時在農禪寺親近 聖嚴師父以及這三年來在法鼓佛教學院的學習因緣,讓我深深感念山上的教育之恩!因此發願在畢業之後,以義工的方式,為山上的弘化教育盡一份心力。

  法鼓山是珍貴的正信佛教道場,傳承 聖嚴師父無我而利益眾生的悲願!能夠在這樣的道場中盡一份心力,實在是很幸福的!如同去年的水陸法會「給 師父的一封信」中:師父問:

小鼓手(萬行菩薩)感恩回答:

 

  一切正信道場,印隆都發願護持,這是一份為令眾生離苦得樂之願。能夠有機會做義工,真的很幸福,也感恩有做義工的機會!在做義工的當下,就是修行,首要是在發心之因。

  願我們都能珍惜在三寶門中貢獻一己心力的機會。不為自己,只為眾生。也相信只要我們發心正確,必能突破一切困境,成就大眾修行而能離苦得樂的願心!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末學也是每次看都好感動!

      刪除
  2. 感恩師父  阿彌陀佛
    祝福師父  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
  3. 師父好:
    阿彌陀佛!!
    感恩素齋老闆娘,請問哪一家?分享給住淡水的友人前往光顧!!~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am:阿彌陀佛!

      是東東素食,她在淡水小有名氣哦! :x

      刪除
  4. 印隆法師,阿彌陀佛!
      感恩您為法鼓山的付出,為所有眾生無私的奉獻,在我們的心中您是法鼓山的僧團法師,因為您時時刻刻都在憶念著法鼓山,都在想著如何成就法鼓山及法鼓山的信眾們.
      在此對您致上最深的感恩!
    祝 法體康泰 法輪常轉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黎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認同山上的理念,也感恩山上與 師父的教導,
      願盡自己能盡的最大力量,
      一同承續 師父的願心!

      印隆合十

      刪除
  5. 師父早安
    阿彌陀佛
    昨日去參加佛光會安南一會100年會員大會
    與會過程 實在感動多多 讚嘆多多 也慚愧多多!~!
    感動的是 安南一會這個團體 如此的團結  各幹部組長  督導 會長們是如此的發心
    讚嘆的是  與會 法師 各級理事  督導 會長大家的 智慧  口才  是如此的'讓人激賞  折服
    慚愧的是~~~本是熱心的我 怎一點也提不起勁  參予各項會務
                                本好勝的我  怎沒有勇氣勇於承擔
    心似打結了  冰凍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菩薩:阿彌陀佛!

      只要有願,必然有力,
      再多挫折與考驗,
      都會成為成就願心的力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