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2妙行安樂春聯

   明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希望大家平安吉祥!另外也希望以此因緣,讓殊勝的寶塔能再有遍及寶島的因緣(五輪佛塔與寶篋印陀羅尼)。因此在與林居士等發心菩薩的共同努力之下,終於完成了2012年的春聯設計。「妙行安樂」是衍伸自《法華經》的意涵,願大家都能以圓妙淨行,而安樂吉祥!此寶塔春聯並會有燙金的五輪寶塔設計,非常莊嚴(下圖是設計草稿),真是令人期待!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塔  


龍年設計五輪塔春聯我們也祈望 家家有座五輪塔.才發此願印製龍年春聯祈望大家都能張貼在門口與大眾結緣.讓只要看到五輪佛塔的大眾即可接受到佛菩薩加持. 


現世安穩,後生極樂

--修持禮拜寶篋印陀羅尼咒塔、法門的功德利益--

 

引用自--寶篋印經網

 

一、受持讀誦書寫寶篋印陀羅尼經:

讀誦此經就等於讀誦三世諸佛所說一切經典,僅讀誦此經即可獲得讀誦大乘、小乘、顯教、密教一切經典,這是本師釋伽牟尼佛在【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中金口親宣的。

此經篇幅不長,念誦熟練者十五分鐘就可念完一遍,即可獲得一切經典的功德,這是最適合當今生活節奏緊張,苦於沒有時間做功課的佛子們的勝妙法寶,佛陀大悲心為救度末法時代眾生所傳下的方便法門。能滿一切所求,每日誠心誦經最少一遍,愈多愈妙。若能誠心修持,勇猛精進念誦三年或五年,定能消滅惡業罪報,增長福報,改變命運,圓滿所願。

『爾時世尊告大藥叉金剛手言。諦聽諦聽吾為汝說。若有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受持讀誦書寫尊重此正法印心陀羅尼。獲得九十九百千俱胝胡麻量等形像如來。福德之聚善根果報。又得逢事彼諸如來受菩提記。所以者何。此正法印心陀羅尼。是彼九十九百千俱胝那瑜多胡麻量等形像如來同共宣說。(施護譯)』

幫助轉貼、流通或介紹他人見聞:寶篋陀羅尼網站也等於是書寫印施經典,因為書寫的意義其中之一就是要幫助經典廣為流通。

 

二、持念寶篋印陀羅尼:

此陀羅尼無願不滿,總括一切密部神咒功德【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中說,三世諸佛全身舍利都在寶篋印陀羅尼中。若塔中供養寶篋印陀羅尼,就等於供養三世諸佛全身舍利。能滿一切所求,每日誠心持誦此陀羅尼最少108遍,愈多愈妙,若能誠心修持,勇猛精進念誦三年或五年,定能消滅惡業罪報、增長福報、改變命運、圓滿所願。

 

受持陀羅尼功德:

1.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纔至七遍。洋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不空譯二)

2.復有眾生重罪報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壽命延長福德無盡。(不空譯二)

3.若我滅後四部弟子。於是塔前濟苦界故。供養香華至心發願誦念神咒。文文句句放大光明。照觸三途苦具皆辟。眾生脫苦佛種牙萌。隨意往生十方淨土。(不空譯二)

4.若人往在高山峰上至心誦咒。眼根所及。遠近世界。山谷林野江湖河海。其中所有毛羽鱗甲一切生類。碎破惑障覺悟無明。顯現本有三種佛性。畢竟安處大涅槃中。若與此人往過道路。或觸衣風或踏其跡。或唯見面或暫交語。如是等人重罪咸滅悉地圓滿。(不空譯二)

5.爾時世尊告大藥叉金剛手言。諦聽諦聽吾為汝說。若有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受持讀誦書寫尊重此正法印心陀羅尼。獲得九十九百千俱胝胡麻量等形像如來。福德之聚善根果報。又得逢事彼諸如來受菩提記。所以者何。此正法印心陀羅尼。是彼九十九百千俱胝那瑜多胡麻量等形像如來同共宣說。(施護譯)


三、供養、禮拜、右繞寶篋印塔:

修此門者,當隨力以香花、明燈、淨水、果品等,至心供奉於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塔前(有財有力者,供品豐富珍貴,功德極大,無財無力者,以一花、一燈、一果,乃至僅以一花供養,只要至心誠懇,功德同樣不可思議!參看諾那活佛之開示可知也)

並虔心禮拜寶塔,每次最少拜36拜、多則108拜,愈多愈妙。並可持念佛菩薩聖號,或持念寶篋印陀羅尼,口持念聖號或陀羅尼,身右繞(順時針方向旋繞)寶篋印塔,意專注於念誦,如此則身口意三業皆皈依於佛,此法功德不可思議,可消惡業、增福報、治癒疾病,可得滿願成就。誠心修習,一切所求,無不滿足,唯須深信佛言,不得生疑,信心堅固,誠心修習者,必得佛力加持,感應道交、如意遂心。

佛言:『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華一香禮拜供養右旋行道。由是功德官位榮耀不求自至。壽命富饒不祈自增。怨家盜賊不討自敗。怨念咒咀不厭歸本。疫癘邪氣不拔自避。善夫良婦不求自得。賢男美女不禱自生。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每日誠心禮拜供養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塔,快則半年、最遲三年,定能消滅惡業罪報,增長福報,改變命運,圓滿所願,這是佛祖金口親宣之如意法寶,我處信眾依法修習,感應極多,深感此法感應迅速,威神廣大,詳見「感應實錄」。

 

四、佈施寶篋印塔遍各地:

讓寶篋印塔遍佈各地,讓全國每一座佛寺都有一座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塔。

末法時代眾生的特點是福薄業重,所求多不能滿願,欲行善事、做功德、尋師求法、修顯習密、求佛菩提,往因緣福報不夠,資糧不足而空自歎息。

因為欲求佛道,首需福報為資糧,諸佛菩薩皆于往昔劫中,勤修三佈施,方能福報資糧圓滿,成就福德智慧兩足尊。想修習佛法得成就,或想今生改變命運,轉變定業,如 袁了凡 居士那樣現生獲大安樂、大福報,非做大善事、大功德不可。

做功德有六波羅密,頭一條是佈施,所謂「大乘六度,佈施為先」。佈施有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三種,正如淨空法師開示:「你前生處事待人接物,所修的善業多,這一生就得福報。哪些是屬於善業?佈施供養。財富是命裏有的,前生財佈施是因,佈施得愈多,這一生所得的財富也愈多。命裏有財,不管從事於哪個行業都會發財,工作的勤惰只是緣,過去生佈施是因。聰明智慧是果報,這是前生修法佈施,喜歡教導別人,這一生就得聰明智慧。如果修無畏佈施,就得健康長壽。世間人希求的果報,總不外乎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這三類。這一生有財富、有聰明智慧、有健康長壽,是前生修得好。這一生生活很困苦,要覺悟、明白,現在亡羊補牢還不晚,只要懂得道理,認真努力去修因,修得非常殊勝,不需等到來世,這一生果報就現前......所以財富是果,佈施是因。聰明智慧是果,法佈施是因。法佈施包括的範圍很廣泛,印善書勸人為善是法佈施,以自己的智慧與技術能力教導別人也是法佈施。......與人結緣,勸人修學佛法,都是法佈施。只要認真努力幫助一切眾生,自然就會有福報、有智慧。健康長壽是果,無畏佈施是因。所謂無畏佈施,就是別人有恐懼,身心不安時,給予安慰、保護,讓他離開一切恐怖。」

共修佈施寶篋印塔給全國每一座佛寺,有財力者多多益善,千元不為多,無財力者誠心參與,隨力建功,一元不為少。根據《俱舍論》中的教證:「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殺人的惡業,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殺人業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後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滴水入海,同海廣大。」

由於寶篋印塔的殊勝功德,眾生見聞瞻禮皆獲福無量,對眾生有極大利益。佈施此塔給寺院,既是財佈施,又是法佈施,又是無畏佈施,三種佈施功德悉皆圓滿具足。

佈施寶塔、隨力捐助、誠心參與,這是財佈施。一寺有一塔,一方眾生見聞瞻禮皆獲福無量而得解脫,能令一方信眾皆得甘露法益。佛言:『若有有情,能於此塔,一香一華,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繞,塞地獄門,開菩提路。』這是法佈施。

『塔及形像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其處不為暴風雷電霹靂所害。不為毒蛇蚖蝮毒蟲毒獸所傷。不為師子狂象虎狼野幹蜂蠆之所傷害。亦無藥叉羅?部多那毗舍。遮魑魅魍魎癲癇之怖。亦複不為一切寒熱諸病。鬁瘺癰疽瘡疣疥癩所染。若人暫見是塔能除一切災難。其處亦無人馬六畜童子童女疫癘之患。不為橫死非命所夭。不為刀杖水火所傷。不為盜賊怨仇所侵。亦無饑饉貧乏之憂。厭魅咒咀不能得便。四大天王與諸眷屬晝夜衛護。二十八部大藥叉將。日月五星幢雲彗星晝夜護持。一切龍王加其精氣順時降雨。』這是無畏佈施。

並且依經論所載(如【大阿育王經】),建造(佈施)佛塔是消滅惡業重罪,獲得殊勝成就的重要法門,功德無量,不可思議!密教經典如【蘇悉地經】、【妙臂菩薩所問經】亦多處宣說密宗行者如果久修無成,不獲悉地,應當造立佛塔,可增長福報,消滅五無間重罪,速獲所求密法成就。

因此,無論求現世來世的安樂和利益,世出世間的福報功德,都應誠心修持此法。這是改造命運,轉變定業的極強有力的勝妙法門。若發起真實不退之菩提心,為利益一切眾生而修此佈施法門,必定可以圓滿福德智慧二資糧,獲得自他二利的殊勝妙果。

經文記載:

佛言...現在未來一切如來分身光儀。過去諸佛全身舍利。皆在寶篋印陀羅尼。是諸如來所有三身亦在是中。...神力無窮利益無邊。譬如幢上如意寶珠。常雨珍寶滿一切願。我今略說萬分之一。汝宜憶持利益一切。 

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纔至七遍。洋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 

復有眾生重罪報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壽命延長福德無盡。 

若復有人慳貪業故生貧窮家。衣不隱身食不續命。[(*)/]瘦衰蔽人所惡賤。是人慚愧入山折採無主搹華。若磨朽木持以號香。往至塔前禮拜供養。旋遶七匝流淚悔過。由神咒力及塔威德。滅貧窮報富貴忽至。七寶如雨無所闕乏。但當此時彌飾佛法施與貧乏。若有吝惜財寶忽滅。 

若復有人為種善根隨分造塔。或泥或[*]隨力所辦。大如菴羅高四指許。書寫神咒安置其中。持以香華禮拜供養。以其咒力及信心故。自小塔中出大香雲。香氣雲光周遍法界。薰馥晃曜廣作佛事。所得功德如上所說。取要言之無願不滿。 

若有末世四輩弟子善男善女。為無上道盡力造塔安置神咒。所得功德說不可盡。 

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華一香禮拜供養右旋行道。由是功德官位榮耀不求自至。壽命富饒不祈自增。怨家盜賊不討自敗。怨念咒咀不厭歸本。疫癘邪氣不拔自避。善夫良婦不求自得。賢男美女不禱自生。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若有烏雀鴟梟鳩鴿。鵂鶹狗狼野干蚊虻蟻螻之類。暫來塔影及踏場草。摧破惑障覺悟無明。忽入佛家恣領法財。 

況有眾人或見塔形。或聞鐸聲或聞其名。或當其影罪障悉滅所求如意。現世安穩後生極樂。 

或人隨力以一丸泥塗塔壞壁。運一拳石扶塔礩傾。由此功德增福延壽。命終之後成轉輪王。 

若我滅後四部弟子。於是塔前濟苦界故。供養香華至心發願誦念神咒。文文句句放大光明。照觸三途苦具皆辟。眾生脫苦佛種牙萌。隨意往生十方淨土。 

若人往在高山峰上至心誦咒。眼根所及。遠近世界。山谷林野江湖河海。其中所有毛羽鱗甲一切生類。碎破惑障覺悟無明。顯現本有三種佛性。畢竟安處大涅槃中。若與此人往過道路。或觸衣風或踏其跡。或唯見面或暫交語。如是等人重罪咸滅悉地圓滿。 

爾時佛告金剛手言。今此祕密神咒經典付囑汝等。尊重護持流布世間。不令眾生傳受斷絕。 

金剛手言。我今幸蒙世尊付囑。唯願我等為報世尊深重恩德。晝夜護持流布宣揚一切世間。若有眾生書寫受持憶念不斷。我等麾催釋梵四王龍神八部。晝夜守護不暫捨離。 

佛言善哉金剛手。汝為未來世一切眾生大利益故。護持此法令不斷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