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申請論文口試

 

   今天將修改好的論文呈請指導教授審閱,也一起申請了畢業論文的口試時間。因為法鼓佛教學院在6/20-6/25有一場國際學術會議,將有全世界四百多位的佛學學者來山參與,目前全校都在緊鑼密鼓的準備中。因此印隆的口試就安排在此會議結束之後,也就是月底的時間。

  印隆很幸福,遇到很好的指導教授。其實當初進學院時,也沒有想到能請英善老師指導論文。因為當初印隆是選擇佛學資訊組,是於碩二時才申請轉組考試,成為漢傳佛教組的研究生,也因此才有因緣與資格請英善老師指導。

  猶記得三年多前還未考上法鼓佛教學院時,曾經看了一本書,書名是:「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這裡有引用:研究生不死, 只是生不如死),看的印隆驚嚇不已,懷者忐忑的心進了研所......

  碩一時的確有一點辛苦,因為佛學資訊組的課程安排方向與當初所預期的不同,幸好有轉組考試制度,讓印隆回歸到最愛的天台佛學領域。更幸運的是遇到英善老師,她不但指導印隆的佛學研究,更督促印隆要解行並重,讓印隆的身心安定得到過去未曾有的成長與突破。

  遇到好老師,就像遇到好老闆一樣,食法皆具足,身心皆安樂!


 

2 則留言:

  1. 祝福法師論文口試順利圓滿成功!
                                                                                  常諒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諒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
      末學會努力的~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