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關於詐騙

   台灣的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幾乎每日都可看到相關新聞。而詐騙的內容,已從早期常見因貪念而造成如金光黨似的詐騙,擴大到利用善良愛心的詐騙。

  看到格友的這篇文章:【警世文】地球人真的好壞,還有最近的一篇新聞: 假好心帶路真洗劫 阿嬤摸走全盲夫婦2500元 ,的確讓許多人感到傷心又氣憤。

  印隆在二年多前,有一個住在菲律賓自稱「妙德居士」的人,藉口菲律賓的寺院需要許多佛教文物,但當地不易購買,就託印隆代購,還寄了寺院的照片取信印隆。結果他收到物品後,就跟印隆斷了聯絡,電話也變成空號。

  印隆生氣嗎?應該不是生氣,而是難過,因為知道他將要背負極大的因果。因為印隆是出家人,一切都是十方供養,因此所影響到的果報也是如十方般的無量無邊廣大。不忍心他為了貪圖一點眼前小利,而遭受無量無邊的苦果。因此我虔誠回向給他,希望他能早日醒覺與悔悟。

  對於一般的詐騙事件也是,實在不忍心眾生為了貪圖眼前小利,而將來要付出更大的代價償還。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學佛,更多人都能了解因果之理。在印隆所修持的持誦《妙法蓮華經》之回向,其中有一項就是:回向大家都不再受詐騙集團的騷擾與迫害,希望詐騙集團都可以放下屠刀,回頭是岸,以正命來得安樂的生活!

  而若真的是以一念善心而被詐騙,就轉換心念,當成是在行布施波羅蜜(一定是要放下瞋恨之心,保持善念),所謂「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一定會有其布施的功德利益,也願以此布施功德,回向詐騙者早日回頭是岸。

  讓我們在時時刻刻,都能以智慧來面對一切境界,以慈悲來面對一切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