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110108_溫馨同學會

 

  畢業十幾年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參與同學會,上午是大專同學的「百年同學會」~民國一百年辦的同學會,有幾位同學剛好有空的同學,就決定於下午時一起上法鼓山,來看看十幾年未見的印隆。

  這幾位同學一直都是印隆的好友,雖然十幾年不見,仍然是親切如昔。有當年每天一起坐公車回家的,有像家族般的,有理念相合的......感覺大家都還是像當年一樣的年輕漂亮呢!(其實我們現在也不老啦)

  同學們對於印隆的出家,並沒有感到訝異,因為印隆從以前就說畢業後就想出家了。還有一位同學,還記得十幾年前印隆帶他們去皈依的事,還知道要問訊,真是有善根!

  我們聊了約有二個小時,主要是分享學佛其實是讓生活可以更自在的想法。學佛真好,可以讓我們遇境懂得自我反省,不起無謂的煩惱;因為少欲知足,而不會去傷害眾生,懂得廣結善緣,處處心得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