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有正見方能行正道


   星期五開完會回到宿舍後,已經近七點了。晚上十點打完針,想早一點休息,明天開始拼功課。沒想到星期六一早起床,左半身痛到不行,一直痛到今天中午才開始緩解。下午身體狀況感覺好一些後,就開始拼作業與報告。

  這一天多躺在床上休養時,除了念佛,也想了一下自己的問題。其實看印隆的外表,真的不像是有病的樣子,還臉色紅潤呢!只是這種痛,是神經收縮造成的痛吧(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神經因為受傷比較無法調節),是痛在身體裡面,不像有外在的傷口,根本看不出來,還真是痛在心裡口難開,同學也無法理解怎麼會這麼痛......印隆就在想,可能是過去太沒有慈悲心了,傷害眾生也沒有聽到眾生的苦痛悲傷,所以現在必須承受這種果報吧!我不斷地在心中持誦懺悔偈,並迴向給諸眾生。

  連續的兩次業相現前,也連續住了二次院,但是我很感激有這樣讓我能懺悔消業的機會。雖然有時候真的感覺病痛很苦,但冥冥之中又有許多貴人與力量讓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我相信唯有障盡方能福崇,也祈願能業消智朗,有福德智慧資糧能利益眾生。

  聖嚴師父說:「唯有在法義的知見上越深入,對出離心和菩提心的堅固越有用;唯有在佛法的修持上有經驗、有證悟,自己的信心和願心才能更踏實更有力。」對於佛法的正知正見真的是非常重要,也為有正見,才能行修行的正道--八正道首先就是要正見啊!正知正見的佛法觀念,是能讓眾生能真正離苦得樂的藥方。

  從上星期一開始,印隆每週都要報告天台《淨土十疑論》,這十疑雖然是在一千多年前所提出,但其實到現在大家還是有問題的。這兩週的課堂報告,印隆主要是在交代一些背景及天台淨土觀等,比較偏重在文獻資料研究方面。等開始這十疑的討論時,就會跟大家分享,因為就是與佛法修行與實踐有關的觀念了。

 

8 則留言:

  1. 願法師早離病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關懷~

      刪除
  2. 南無阿彌陀佛~願佛.菩薩.加持法師早日消除病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祝福~

      刪除
  3. 也許師父可向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發願,有願就有力 :x

    為弘揚佛法續佛慧命,相信菩薩會護持,減輕疼痛!
    您也要常常放鬆身心做冥想ㄛ...
    祈願諸佛菩薩保佑您恢復健康,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Anne菩薩! :x

      刪除
  4. 12少♂ⓔⓖⓘⓝⓘ♥2010年12月22日 下午3:44

    好久沒來看師父了 :)

    祈求諸佛菩薩庇祐師父能減除病痛!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加油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