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福德因緣

 

   今天印隆的大專同學上山來找印隆,一來是關心印隆的身體,二來我們也十多年沒連絡了,不久前透過face book,讓我們又再度連繫上,真是神奇的網路世界!

  同學畢竟是同學,見面時一點生疏感都沒有,感覺好像是昨日才從學校畢業般。不過大家還是都長大了,十幾年來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也幾乎都成家立業了。

  我們到山下的古逸堂用午齋,同學分享了一些近年來的生活心情,也剛好提到有另一個有學佛的同學建議她要多行布施的事。印隆想到之前分想過的一篇:自造福田,自得福緣,就與她分享惜福、培福的重要。人生中會遇到很多事,都是需要去解決與面對的;但是否容易解決,有沒有善因緣的幫助、是否有智慧能去面對,就是來自於每個人的福德智慧資糧,這些都需要自己去培植。

  用完午齋,同學要送印隆回山上,發現剛才忘記關大燈,所以導致電瓶沒電,車子無法發動。印隆就跟她一起下車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人幫忙。一下車就看到對面馬路有一個修車廠,就請修車師傅來充電,他很客氣只收了100元。

  同學說,以前她也遇過這樣的情形好幾次(真是迷糊的小孩呀~),常是請計程車司機來幫忙充電,一般收費是500-800元,今天運氣真好,一下子就找到可以幫忙充電的修車廠師傅,收費也很合理。印隆就趁機跟她說,這就是福德因緣呀!所以我們平常就要廣結善緣,多行布施,盡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如此生命一定會愈來愈美好、愈幸福。

 

3 則留言:

  1. 小事故但是也是一個引證 @};-

    回覆刪除
  2. "  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 "   =D>


    "所以我們平常就要廣結善緣,多行布施,盡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如此生命一定會愈來愈美好、愈幸福。 :x "
     
    " 自造福田,自得福緣 "    謝謝師父~ :D

    路琴收下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