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歡喜狗醫生可以繼續為病患服務了!

   這幾天讓大家難過遺憾的新聞(關於狗醫生機制可能要停止之事),在許多的善款湧入之下,終於宣布可以繼續了!也希望這份愛心能夠長久持續,讓狗醫生的機制可以保留並利益更多患者。

  印隆對於狗醫生的機制並不是很了解,但希望此機制能有正式的法規或醫療給付,如此才有可能行的長久吧?或者要有更完整的宣傳、非營利行銷組織等,單靠一段段的愛心捐款,真的是比較辛苦。

  之前在住院時,剛好是住在神經科的病房,看到有許多中風的病患住院就是為了做復健,但不管是醫生、復健師、病患及家屬,都是非常辛苦的。其實在做復健的病患非常需要樂觀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幫助復健的療效。相信狗醫生是一個非常好的治療方式。之前聽過格友弟弟爸及弟弟媽談過弟弟在「出診」的情況,都讓印隆非常感動!而弟弟其實是一位受過傷的狗狗,他也只剩下三條腿,但也堅強的走過來,並完成訓練與考核而成為正式的狗醫生!這裡有一篇弟弟~昨天今天明天http://tw.myblog.yahoo.com/jw!d6QKxASbHxpZpKNs8UkH/article?mid=822),謹跟大家分享!


圖:可愛乖巧聰明善良的弟弟

---------------------------------------------------------------------------------------------------------------------------------------------------------

捐款湧入 狗醫生撐下去

更新日期:2010/09/27 03:26 張翠芬/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因民間捐款中斷,原本將在底吹熄燈號的狗醫生協會,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各界迴響,陸續有小額捐款湧入。協會決定,繼續苦撐、服務。

已成立十年的台灣狗醫生協會,即將在年底斷炊。消息曝光後,一位在澳洲留學的大學生特地打電話要爸媽捐出他廿萬存款,爸媽一度以為碰到詐騙集團。經實地了解,深受感動,再加碼共捐給協會廿五萬元。另外,高雄一處深山的寺廟也表示願意每月固定捐助十萬元。各界若願意捐助可電洽:02-2392-4860轉12或16。

 

-------------------------------

狗醫生「執業」10年 入不敷出要休診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不少醫院、老人養護、特殊教育中心,偶爾會出現幾隻訓練有素的「狗醫生」,陪伴病人、身心障礙人士度過疼痛、積極治療;然而成立十年的台灣「狗醫生協會」,因長期入不敷出,準備要吹熄燈號「休診」。

「來!跳一下」,本來腿部無力的劉奶奶,復健時總是苦著一張臉,但遇到可愛的「狗醫生」出診,馬上伸腿、拉高,看著狗兒跳過自己的腿,開心的像孩子,「多跳幾下也沒問題」。罹患自閉症的年輕人,從不願對任何人開口,也因為遇到了狗醫生,敞開了心胸、主動表示善意。

這就是狗醫生的魔力。在狗醫生與飼主志工的陪伴、互動下,服務對象獲得心靈的關懷,經由動物媒介,接受刺激促成口語對話、心智訓練,也能自發性地進行肢體復健,不少患者因此治療進展加速,疾病也好得快。

台灣狗醫生協會理事長陳秀宜說,協會與護理系、福利機構合作的實證研究也顯示,經由寵物輔助治療的介入,在老年療護、身心障礙兒童、失智老人等成效高,連國外的相關組織也表示印象深刻。

「走了十年,也是漂亮的一役」,陳秀宜說,直到今年,台灣狗醫生已培育了兩百組的狗醫生家庭,服務了十五萬位對象,為超過百間的醫療院所、機構提供輔助治療及歡樂,更重要的是,台灣看待人與動物關係的正向態度也大大提升。

不過,儘管國人對寵物治療、及動物權益的意識提升,狗醫生出診純粹是服務性質,陳秀宜感嘆說,協會每年平均約有六百萬元的支出,但狗醫生到各機構的服務完全免費,雖然一開始有亞洲動物基金的支持,開展了第一次的狗醫生服務,父親無償提供辦公室空間,但十年間也僅有兩家企業短暫的部分贊助,以及「少得可憐」的個人捐款,而且訓練師、狗訓練課程不斷流失,也讓維繫會務的收入銳減。

陳秀宜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日前理事會已決議,大約年底前、現有資源用盡,將結束台灣狗醫生服務。

【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台灣狗醫生創辦人陳秀宜指出,由於狗醫生需要每年健檢、認證,才能取得「執業」的資格,一旦協會關門後,這些散在各家庭的狗醫生,將回歸到家犬的身分。

※延伸閱讀》
‧我的狗醫生「點點」 深知我心
‧遛狗 解放我的人生
‧哇新聞/經濟困難,狗醫生即將結束執業,你覺得如何?

【2010/09/23 聯合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

  1. 真是好消息 =D>

    印隆師父..我引用了..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