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願生生世世的父母都能離苦得安樂!


  今天是此世的母親之忌日,平常以誦持《法華經》為定課,今日則是誦持《地藏經》一部迴向給親愛的母親。而依照印隆每日迴向的習慣,還是依序迴向給一切眾生、生生世世的父母、Blog上一切待迴向者、所有格友及諸眷屬、歷劫冤親,還有印隆自己的誓願。

  母親往生五年,想起仍舊會流淚;父親往生二十多年,印隆一樣的思念。之前寫過幾篇文章(食憶、食願 何處是故鄉爸爸的白玉米 ),也是表達自己的思念之情。不論多少年後還是難以忘懷父母,難怪佛陀說眾生生生世世因輪迴而妄受的白骨,堆得像須彌山般地高;流的眼淚,向大海般的多啊!

  要真正能體會到,「一切眾生皆曾是我父母」,實在是不容易的事,因為境界來時,我們第一個通常都是先想到自己。因此在陰陽兩隔後,從此歧路各別,難以再相認。

  若真的有清淨之愛,就會體會到一切眾生之恩!每一位眾生在無始劫生死輪迴之中,都曾經對我們有大恩,只是,我們忘了。地藏菩薩之所以發此弘願:「眾生渡盡,方證菩提」,相信祂是真正感受到眾生的大恩,因此願先成就一切眾生,這也是真正的大孝!

  願我也能像地藏菩薩一樣,真正的感恩眾生、報答眾生。願生生世世的父母都能離苦得安樂!

 

9 則留言:

  1. 師父真的說出我心裏相同的感觸,待陰陽兩隔,輪迴轉世後誰也不認得誰了,家母也去世一年半了,想起她時還是會紅眼眶,鼻頭酸,願生生世世的父母都能離苦得安樂! @};- 南無地藏王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一定要發出離心、菩提心!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刪除
  2.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10年9月21日 清晨7:04

    我最近也在幫亡友念地藏經,
    這才發現地藏經真的很好很好,
    真是很溫柔又能撫慰人心的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地藏經>是一部撫慰眾生的經典啊!

      刪除
  3. 緣分~擁有時知珍惜,失去時就不怨嘆~但誰能無憾!祝福師父安康~ 南無地藏王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要把握當下呀! :x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刪除
  4. 無量光佛寺 融一法師2010年9月21日 晚上7:02

    祈願法界眾生皆能離苦得樂 得聞三寶 親近善知識  祝印隆師父中秋愉快 星期六即將去新馬弘法 您要照顧身體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 師父及堅聖師父,法輪常轉,廣度眾生! @};-

      刪除
  5.   南 無 大 慈 大 悲 觀 世 音 菩 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