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徵求可以發心幫忙掃描《華嚴經》經本的菩薩

 2010/9/3

  感恩大家發心,此次掃描經本的事宜已圓滿,連卡布媽都來發心了,讓印隆好感動呢!其實有好幾位菩薩都想發心多本,但是印隆希望讓多一點人共同參與,廣結法緣,都有修福培福的美好因緣。

  再次謝謝大家!

2010/9/2

  印隆又要請大家幫忙了!因為《華嚴經》需要重新掃描,可自由認領一本至多本,看您的時間方便,在九月底前完成即可。

  此線上經書完成後,將會長久放在法鼓山網站與大家分享使用。此工作就像印製經書與大眾結緣一樣,能利益廣大眾生,功德無量!祈請大家能慈悲發心幫忙!

  以下是目前需要掃描的《華嚴經》內容:

No.經/懺本名稱數量經書頁數需掃描頁數發心人員
1-1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一冊823412 張國峯 
1-2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二冊749375 吉祥
1-3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三冊695348 張煜奇 
1-4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四冊641321 王士忠 
1-5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五冊697349 張國峯
1-6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六冊765383 林復生 
1-7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七冊753377 吉祥 
1-8大方廣佛華嚴經一套(共八冊)第八冊901451 卡布媽

 

願以此功德,回向所有發心成就者: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瞭!
普願災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為什麼要做「線上經書」?
因為去年的水陸法會線上直播,山上有提供文字檔經本提供下載使用,但大家反應文字檔翻閱不易,無法與悅眾法師所帶領的內容配合。在經由多次討論後,決定要做與山上實體法會時,所用的一模一樣的經、懺本,讓大家在參與網路共修時,能隨著悅眾法師的帶領一起順利共修。

2 則留言:

  1. Hi 師父:
    請問為什麼還要再掃一次
    這樣我們重掃的時候才能注意
    之前我們掃的時候
    兩頁中間因為書會鼓起來字會掃不清楚
    所以必須用東西壓著
    可是還是有差
    另外
    要一個jpg一面嗎
    書要怎麼擺
    橫式還是直式
    我先認列 1-2 跟 1-7
    感恩
    吉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祥仁者:阿彌陀佛!

      真是不好意思,就如同您說的,兩頁中間因為書會鼓起來字會掃不清楚。
      末學和製作線上經書的菩薩討論了好久,也試了各種方法,但是修圖後的效果還是不佳,只好趕緊重掃。
      這次需要一個jpg一面了,書面就直式了,
      感恩您再次發心,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