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在我面前跳海的你~為甚麼要自殺???


  格友分享的親身經歷文章,寫得很好,與大家分享,願大家都能理解如 聖嚴師父所說:人只要活下去,就會有未來,也就有希望,而且只要通過這個階段,就會有路可走
---------------------------------------------------------------------------------------------------------------------------------------------------

在我面前跳海的你~為甚麼要自殺???

2010/08/23 01:16
星期六上午帶著弟弟去醫院跟爺爺奶奶進行動物治療,下午便開車帶久未謀面的母親往桃園永安漁港欣賞夕陽.驚喜一剎那的感動,也感謝上天能讓母親健康地與我同行

落日後沿著港口船道漫行,才想這橋建的如此高,應是考量船隻進出的安全,不知行至高處是怎樣的風景.走近橋墩10公尺處,忽被巨大落水聲嚇了一跳,一旁婦人大喊(有人跳海自殺,趕快救人),在一陣大聲呼喊救援與救護車尖銳鳴笛中,我望著海中的人想著橋高22公尺約7層樓,站在上頭跨出圍欄往下跳,是需要多大的決心啊!為甚麼不用這種決心勇氣,努力地活下去???
活著~一定比跳下7層樓容易

當天上午帶著弟弟前往醫院進行動物治療活動.進行到尾聲時,護士領著一個無生氣的孩子加入與狗醫生的活動,每次見到他總是帶著口罩,因為他是來照顧生病的父親.在他輕撫弟弟時.護士說這個小男孩很堅強獨立.親愛的父親倒下後,勇敢與母親互相扶持.


晚上母親還一直提起自殺的人,不知平安獲救否.回家後思緒反覆,遂與母親說出今日感受.
最後轉貼 聖嚴師父對(自殺)的看法
人有無限可能,生命的意義就是要活下去。
聖嚴法師認為,人只要活下去,就會有未來,也就有希望,而且只要通過這個階段,就會有路可走;即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又說「生命是不 可放棄的,當興起恐懼與害怕時,就要放下,不要擔心,不要恐懼害怕,生命需要勇敢面對」。很多人會在「自我」與「無我」間走不出來,無法接受問題、處理問 題或放下問題,對未來充滿疑惑;聖嚴法師說「肯定自我的當下,就是無我,當對自我肯定之後,就不會驕傲,也不會懊惱,也就不會產生煩惱」。所謂無我的境界,聖嚴法師解釋,人都有優缺點,對自己的優缺點充分了解,而且非常清楚了解自己的價值,了解人活在世上的意義,知道自己對他人或對社會有什麼正面的,或是負面的情況,當對自己充分肯定之下,其實就能達到無我的境界。
聖嚴法師秉著「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理念關懷社會大眾,再次呼籲「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只要你找人談、找人協助,路就會出現,你可以不必自殺,你仍有活路可走」。


1 則留言:

  1. 直嬋老師免費塔羅占卜2010年8月25日 下午4:04

    順著緣份的來臨專程告訴你 每星期一更新免費塔羅占卜 http://tw.myblog.yahoo.com/gool3399 默唸三次你想要問的問題然後在選直覺號碼,直嬋老師會依前後順序回覆留言。 有打擾的地方請見諒! 希望介由活動幫助更多的人。 我喜歡你的這一篇~ 聖嚴師父真的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