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珍惜親近善知識的因緣


   因為同寮的學長法師將於下個月去大陸普陀山考察二個月,又看到印隆上個月回來的法喜模樣,讓她也希望過去之前,能先閉關靜修幾天。因此在請示無量光佛寺的住持 融一師父及堅聖師父(融一師父的大弟子,也是促成印隆閉關因緣的善知識)後,在昨天藏文課一下課,印隆就和學長搭車南下直奔屏東,於晚上十點多先到達講堂(無量壽淨苑)。

  在路上時,學長一直不好意思讓印隆花時間又花錢陪伴,印隆說,其實自己的心情,就像 融一師父及堅聖師父、還有之前許多護持印隆閉關的格友與十方檀越的想法一樣,都希望成就有心想實修的人。況且錢是十方來十方去,只要是用在成就三寶事上,就是值得!其實 融一師父真的好慈悲,她知道學長跟印隆都還是學生,經濟比較緊,想幫我們負擔車資。學長和印隆很慚愧不敢接受,也剛好之前有菩薩供養,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到了淨苑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堅聖師父已在樓下等待我們,在我們禮佛後,即引導我們拜見 融一師父。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讓 師父等我們到這麼晚。

  融一師父非常非常慈悲,為我們開示了許多珍貴的修行要點。之前二次南下時,因為時間匆促,加上 師父剛好要去星馬弘法,所以都沒有機會向 師父請法。此次真的很幸福,也託學長的福報,讓印隆聽到許多老實修行的指導,更堅固印隆的道心。

  雖然和 師父只有見過三次面,但覺得好像是再度相逢的感覺,與 師父的理念非常相應。融一師父的持戒、實踐、簡樸、悲願、器度,都是印隆一直在尋找的善知識!因緣也真是不可思議,居然是透過法鼓行門呈現而想要閉關的因緣,認識了堅聖師父,親近了 融一師父,讓印隆真的十分歡喜與讚歎!就像堅聖師父所說,或許我們的理念相同,因此才能相應到,也因此更應該要珍惜可以親近善知識的因緣。

  印隆現在還有一些事未完成,包括學業;但是在印隆的心中,已將 融一師父當作師長一樣尊敬,將堅聖師父當成珍貴難得的師兄善知識。希望將來因緣成熟時,能繼續親近 師父學習,並一起將正信佛法弘傳,願更多人都能老實修行,得到佛法的真實殊勝利益!

 

 

2 則留言:

  1. 週日法喜 法師 ;;)

    親近善知識是成就一切智智最初因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以前戒師父也說過,
      親近善知識,則道心不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