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二十一日:2010/7/28

   有了此次實際的閉關經驗,讓我更可以體悟到 智者大師制此懺法的悲心,以及修持的方式。之後印隆會撰寫一份關於如何修持的資料,除了重新整理此懺的行法與禪觀方法之外,更會依照三七日的修持方式,從前方便的準備,到每日的作息安排,還有當中需注意的事項等。希望讓現今有心真實修持法華的行者,有個參考範本。而未來也希望能推廣此懺法,並能以如法的方式(包含軟、硬體),護持真心想要修持實踐的人。

  今日中午的午齋,印隆看到了「榴槤」--而且還好大一個!印隆算是不挑食的,唯有榴槤是從小到大都不敢嘗試的食物。看著這塊大榴槤,心想:「這是考試嗎?」每座香都在努力的懺悔六根,是否還會多作分別取捨呢?就拿起來吃了人生的第一口榴槤~結果發現味道還頗美味呢!讓印隆想到《法華經》中所說的,誦持《法華》者,所有食物皆變成上味!最好還是應該鍛鍊成不分別取捨之心,就相虛雲老和尚的例子,即使有頑皮的小朋友在他缽裡灑了灰土,他還是能甘之如飴。

  能夠去除分別取捨的心念,更能體會更多的美好境界!境隨心轉,心悟轉法華。


 

  前幾天下了好幾天的大雨,感覺很像是颱風,到了今日下午開始放晴。感覺與自己的心境很像,這一陣子就好像是用法水不斷地沖刷身心,最後內心漸得明朗。

  晚上10:20,此次三七日的法華關圓滿,共修持120座香,誦持12部《法華經》。願我能成為真正如《法華經》中所說的「大法師」,以大慈悲為室,以柔和忍辱為衣,以諸法空為座,演說無上妙法,令眾生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作息 內容
4:20-5:00AM 沐浴、洗衣
5:00-6:15AM 禮懺、行道、誦經
6:20-8:20AM 休息、自由、日記
8:20-9:35AM 禮懺、行道、誦經
9:40-10:00AM 休息
10:00-11:10AM 禮懺、行道、誦經
11:10-11:50AM 午齋
12:00-12:20PM 日記
12:20-1:40PM 午休
1:40-2:10PM 沐浴、洗衣
2:20-3:30PM 禮懺、行道、誦經
3:30-4:10PM 休息、自由
4:10-5:40PM 禮懺、行道、誦經
5:40-7:20PM 休息、自由、剃頭、沐浴、洗衣
7:20-10:20PM 禮懺、行道、誦經、回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