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二十日:2010/7/27

 

  今晨夢見要去義德寺重受增益戒,還夢見了果鏡法師要印隆趕快去。只是當袈裟披到一半時就醒來了,感覺有點可惜,不過醒來的時候心情是很歡喜的,而且夢中的袈裟不是依般塑膠扣環那種,是以前在義德寺看過,為布製大釦子的那種形式。不曉得為何會作如此之夢境?或許是自己很希望戒根清淨無暇吧![1]

 

   時間過得好快,明天就要圓滿了。想想也覺得也不可思議,自己居然能屏除外緣,做此二十一日的閉關,或許就是一股想要真實修行的傻勁。因為閉關期間,需隔絕一切外緣俗務,並且是自己獨自一人,自己面對自己,自己要求自己,這與以前佛七、禪七等共修又是不同,一定要有很堅定的決心。

 

  當然還有一點很重要,要有感恩心!在每天晚上回向時,我都虔誠迴向給此次成就閉關因緣的諸大善知識及十方檀越,謝謝大家的護持,讓我能安心辦道。感恩我的父母,讓我有完整的身心能學佛修行。最感恩的是諸佛菩薩,慈悲弘宣妙法,讓我等生死凡夫有出離解脫的因緣。

  希望以後每年至少都有一次能閉關修持《法華三昧懺》的福德因緣,能從「作法懺」的層次,逐漸提升至「取相懺」、乃至於「無生懺」,最終能證得法華三昧,得六根清淨位,能演說真實利益眾生的無上妙法!



[1] 關於此點,回學院後請示果鏡法師及英善老師,老師們均認為是有所善相顯現,但仍需要再精進,持續修懺,方能得戒根清淨。

 

作息內容
4:20-5:00AM沐浴、洗衣
5:00-6:05AM禮懺、行道、誦經
6:10-8:10AM休息、自由
8:10-9:35AM禮懺、行道、誦經
9:30-10:00AM休息、自由
10:00-11:20AM禮懺、行道、誦經
11:20-12:00AM午齋
12:00-2:00PM午休、沐浴、洗衣
2:00-3:30PM禮懺、行道、誦經
3:30-4:20PM休息、自由
4:00-5:30PM禮懺、行道、誦經
5:30-7:00PM休息、自由、沐浴、洗衣
7:10-9:20PM禮懺、行道、誦經、回向

 


1 則留言:

  1. 恭喜印隆法師圓滿成就二十一天的閉關修行。
    相信以法師的精進,將來必得祖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