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法華三昧懺》閉關第八日:2010/7/15

   今日突然想起住持 融一師父於閉關儀式時,給予印隆的開示與勉勵,雖然有點可惜沒有錄下來,但 師父的話我會永遠謹記在心。在佛門中二十餘年,深感要能親近到正信如法的善知識實在不易,也需要有福德因緣才能親近。或許是因為自己從小就仰慕 智者大師、弘一大師等高僧大德,所以自己的標準也可能比較高。

 

  一路上來跌跌撞撞,還好沒有退心。現在也必須要求自己,一定要做一個有德行的出家人,堪為後學者的善知識。就如自己每天的發願文:「願盡形壽作一個如法持戒的出家人,願我所說的話都能讓眾生發菩提心,願我所有的行誼都能讓眾生發菩提心!」

 

  中午看到午齋有「綠豆沙」,當下真是嚇了一跳,因為屏東真的有點熱,整天是搭衣修懺,感覺全身都很熱。昨日心理就在想:「如果有一杯能降火氣的仙草多好哇~」結果昨天下午就下了一場大雨,讓天氣變得很涼爽,連風扇都不用開。而今天中午也出現了能降火氣的綠豆沙,真的很感謝護法的護持。我要更努力,希望將一切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世界和平,共成佛道!

 

  想想也覺得不可思議,最後能在這裡閉關。半年前從法鼓山、花蓮、羅東、宜蘭…..找尋了許多地方,但都因緣不具足。幸好在時限的一周前,因為常住法師的慈悲,護持印隆在這裡閉關,真的感覺冥冥之中字有成就與安排的力量。相信只要是真心要修持,不退道心,佛菩薩一定會指引我們最適合的道路。

 

  一七日中,感覺身體有比較調柔,今日開始進入二七日,感覺念誦經文較為流利,也比較能觀文而體會經意。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為悟弄引」, 智者大師的慈悲教示,真是有其殊勝之處,實應依教奉行。

 

圖:這次所用的盤香與臥香,是在山上的行願館所請購的,是法鼓文化的流通文物。香味沉靜淡雅,印隆自己也很喜歡,用了好幾年了。

 

作息內容
3:40-4:20AM沐浴、洗衣
4:30-5:45AM禮懺、行道、誦經、禪坐
6:00-7:30AM休息、自由
7:40-8:50AM禮懺、行道、誦經
8:50-9:20AM日記、休息
9:30-10:30AM禮懺、行道、誦經
10:30-11:10AM打掃環境
11:10-12:00AM午齋
12:00-1:50PM午休
1:50-2:30PM沐浴、洗衣
2:30-3:40PM禮懺、行道、誦經
3:40-4:00PM休息
4:00-5:10PM禮懺、行道、誦經
5:10-6:30PM休息、自由
6:30-7:10PM沐浴、洗衣
7:20-9:20PM禮懺、行道、誦經、回向
9:20-10:20PM日記、閱讀經典

 


3 則留言:

  1. 早安   法師 ;;)

    有願必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早安!其實都是妄念,真不好意思~ :">

      刪除
  2. 一心作息萬變如常道渠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