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感動

 

   今天是水陸法會網路共修的會議;在開會之前,看到一位法師在跟其他法師收募捐的費用,原來是昨天慧空法師(藏傳佛教的和尚尼)來訪,提到照顧藏區的貧苦小孩,每人一年只要7200元就可以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基本生活需求。山上的法師一個月只有1000元的單銀,但是她們說,在山上衣食無缺,所以要把單銀捐出來給需要的人。大家都很踴躍捐款,其中有一位法師,她自己其實是罹患癌症第三期,但她也捐了錢,還跟大家開玩笑說:「我把醫藥費都捐出來了哦!」

  很感動山上的法師,真的是全心都奉獻給佛教,奉獻給眾生。這也是法鼓山的宗風與僧團的殊勝之處,因為 聖嚴師父的教導,讓大家從上到下,正知正見一脈相承,而且山上照顧徒眾,四事無缺,大眾都可以安心且全力的為三寶、為眾生奉獻,而沒有自我之心,這是多麼好的修行道場啊!

2 則留言:

  1. :) 師父法安!阿彌陀佛!可否請師父代為詢問:要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可以實質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小菩薩呢?譬如有網站或是基金會.或者劃撥的帳號呢?...
    麻煩師父了!感恩您!

    南無阿彌陀佛! 末學 達真 恭敬頂禮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訊息  讓人好感動
    感恩師父分享 更讚嘆法鼓山師父們的慈悲
    財物(錢)用在刀口處  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