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掌上明珠


   今日是先嚴往生二十一年的日子,時間過得好快,印隆都快要到父親當年往生的年紀了。印象中的爸爸,就如這一篇:爸爸的白玉米所寫的一樣,永遠都是把女兒當成「掌上明珠」,即使生病了,也撐著病體關心著女兒。

  印隆曾經經歷過一次不可思議的事,即是在受三壇大戒時,戒常住都會幫戒子的父母設立消災或超薦牌位,感恩父母的生養之恩,讓我們有健全的身心為佛教、為眾生服務。印隆只要有空,都會到功德堂供香迴向,祈願以此受戒的殊勝功德,迴向給我的父母、乃至於無始劫來不可數的無量父母,都能早日往生極樂世界,共成佛道!

  在出堂時,突然有一位戒兄過來找印隆,很不好意思的問印隆說:「您的父母還健在嗎?」印隆就據實以告,父母都已往生,她才比較放心的告訴印隆。原來這位戒兄是特殊體質,能與幽冥界的眾生溝通。原來印隆的爸爸現身告訴她,希望印隆出堂後,要慎選未來之路,才能自利利他。因為戒兄不知印隆的父親是否還在,所以一開始不敢直接問。但由她看到的情景描述,還真的是先嚴的相貌,所穿的衣服也是他以前愛穿的,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印隆也很心痛,父親怎麼這樣掛念女兒呢?但願自己能更努力,做好一位能自利利他的出家人!

  今日恭誦了一部《地藏經》,回向給先嚴與無始劫來不可數的無量父母,還有一切眾生:願眾等皆能在地藏王菩薩的明珠照徹之下,徹見離苦得樂的解脫之道!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感恩 地藏王菩薩的慈悲   
                                               佛弟子 合十

    回覆刪除
  2. 是阿.心裡很難過.昨夜又夢見已往生的母親,
    是否母親掛念我,還是我想念她呢?
    請師父開示

    阿彌陀佛
    天繫至誠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