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精「神」貫注,所以暢「通」!

 

  前幾天幫一位老師準備結緣品,老師收到後,回信給印隆說:「妳好像有他心通呀,怎麼知道我正需要這個呢?」印隆就回覆老師說,這是因為老師的悲心所感(因為老師剛要要去看望生病的信眾),所以就剛好用的上了。

  以前也有幾位格友提到類似的情境,印隆一直覺得,聖嚴師父與證嚴上人將「神通」二字詮釋的最貼切、也最如法。所謂「神通」,是精「神」貫注,所以暢「通」!因為平常我們的心太散亂、太多妄念,自然就無法精神貫注,怎麼通得了呢?其實只要我們能屏除雜念,自然就會清除障礙,恢復本來具有的能力。

  要說「神通」,印隆覺得許多格友們更有「神通」!每當結緣品快結緣完畢、或是郵資快用完時,很神奇的就會有格友再發心。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都能真誠的發心,願位成就大眾修行而共同努力與護持,因此就通了!

  印隆沒有「神通」,只是跟大家一樣,真誠的希望大家都能善根增長,在菩提道上永不退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