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sam之文:第一次畫神佛像~觀世音菩薩!

  看到sam也在她的blog上寫了一篇文章,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想不到她還記得印隆當年自告奮勇作班代的事,一晃眼都畢業有15年了吧,年輕時的往事又浮現上心頭,煞是有趣!十多年後雖然大家都有不同的生命因緣,感恩的是我們仍舊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更感恩的是,我們都能學佛!
-------------------------------------------------------------------------------------------------------------------------------------------------

第一次畫神佛像~觀世音菩薩!

分類:水墨緣
2010/04/16 11:31





  釋印隆師父是我在讀服裝時的同窗
我記得沒錯的話
師父是二年級時自願當班長的獨特女孩
當時沒人想當,因為班代事務繁忙
師父就是一個捨我其誰的女孩
無怪乎想得開頓入空門

畢業多年期間
我應該是師父少數有聯絡的同學
年初他突然約我上法鼓山去走春
我老公跟師父亦在學校就熟識
老公當時還語帶玄機的告訴我:"機緣到了自然會見面"
有趣的是老公也找到他要找的經典
這因緣十分殊勝

上個月師父為了論文的插畫下山來找我
要我用水墨的方式手稿呈現
其實我沒畫過神佛像
很怕不能勝任
不過巧的是原本要忙的事全都自動排開延後或取消
讓我好好完成使命
外頭馬路施工
我卻能彷彿聽成是國樂一般仙樂飄飄
而且格外順手一筆到位
 
就這樣憑著服裝畫的基礎
還有一點自小受薰陶的佛心
完成後
看來實在是秀氣
不曉得有沒有失了禮
 ~阿彌陀佛!



4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畫得非常好呢! =D>

    回覆刪除
  2. 畫的真好 :x

    包裹收到嚕!
    感恩師父~~願師父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
  3. 感受到慈悲心----心性的光明----那就是佛光普照人間嚕~~~
    看了很歡喜啦! 阿彌陀佛!!! =D>

    回覆刪除
  4. 呆鵝阿嬤 寶貝翔 的園地2010年4月19日 下午6:22

    師父 阿彌陀佛
    我的個性不是暴躁型ˋ但是卻缺少ˋ沉ˋ穩ˋ內斂ˋ
    胸口總感覺有一團火想要衝出
    想要閱讀經書ˋ抄寫經文ˋ卻是無法專心
    恭請師父慈悲開釋ˋ指導弟子該如何修持
    合十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