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開車時遇到不守規矩的人怎麼辦?

 


 

  有格友問說,他在開車上班時 (上班時間都是塞車) ,常常看到某些人開車,有的是違規駕駛,有的則是逼車搶道...,諸如此類事情,讓他當下常常心中無法消融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不曉得應該怎麼辦?

  的確,在上班時遇到塞車時,已經埋下一些不是很高興的念頭了,如果在加上有人不守規矩,則真的會有「火上加油」的情緒出來,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要慶幸自己是佛弟子、是一個有福德因緣能學佛的人,因此我們能控制自己的心念,而不被境轉。

  學佛者,就是能在遇到境界時,能以超脫的角度來觀察,而非用情緒以及世間法的角度來看待。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眾因緣和合而成,懂得隨順因緣,就不會苦。

  另外,也要用悲心來看待那些不守規矩的人。如何作呢?真心的念佛或持咒迴向給他們,久之,將會發現不可思議的改變唷!

 

 

   

1 則留言:

  1. 隨手寫 隨便看2010年4月4日 上午8:34

    感恩法師
    現在開始努力修行
    阿彌陀佛

    常能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