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金剛經》之緣

   今天有一位格友帶著他的兩位小菩薩來山上,與印隆結緣這一本 弘一大師的墨寶《金剛經》,即是目前正在結緣的這一本同樣的墨寶內容:弘一大師墨寶《金剛經》抄經本

 

  說起來也是因緣殊勝與不可思議,在開始結緣弘一大師墨寶《金剛經》抄經本,格友發現共修的道場突然有三本弘一大師的墨寶《金剛經》,就趕緊請來,並與印隆結緣一本,印隆也很感恩他的慈悲護念。

  《金剛經》與《妙法蓮華經》是印隆剛入佛門時,首先得聞親近的法寶,而 天台智者大師與 弘一大師一直是印隆仰慕與祈能學習效法的對象。感恩在冥冥之中蒙佛菩薩的慈悲接引,讓印隆可以在正法之路上學習與修行,也願一切眾生都能親近正法,離苦得樂!

  格友的兩位小菩薩非常有善根,年紀雖然正是活潑好動的時期,但是散發著一份修行人的道氣。今日兩位小菩薩都打坐給印隆看(還都是雙盤呢!),當他們垂目凝神時,印隆彷彿看到乘願再來的菩薩。

  而格友全家都是精進修持者,在一般的工作崗位上能盡心努力,在修行時也恆持精進。而最令印隆感動的是今天聽到他所說的一段話,他說他不會與小菩薩們產生愛戀繫縛之心,而是要以同參道友的身分相互扶持精進。能夠說這樣的話,實是有正知正見,也具備了出離生死與發菩提之心的願行。

  祝福這位格友能夠善願成就,利益更多眾生!也願所有的格友都能夠具正知見,福慧增長,共成佛道!

  謹與大家分享弘一大師的墨寶《金剛經》,願所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1 則留言:

  1. 感謝師父提供照片讓我等得以一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