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正念與道心


 

  昨日到慈濟醫院看上星期的檢查報告,也約了一位以前佛學院的同學聊聊;因為她即將於下個月到寺院當淨人,想聽聽印隆的意見,也關懷一下印隆最近的身體狀況。

  原來這一個多月來的疼痛與不適,是被病毒侵入感染之故。因為印隆目前的免疫功能很弱,還在調養中,一有病毒就會造成不舒服。不過聽到不是舊疾復發的結果,大家也都鬆一口氣了,感恩大家的慈悲關心!

  在慈院地下一樓跟同學聊時,居然遇到一位格友,也是好厲害,馬上就認出印隆來了!她也是位發心大菩薩,常年負責醫院志工的工作。慈院的志工是非常特別的,並不會有傳教的色彩(有的醫院就會要人禱告,以前印隆就遇過,還是覺得尊重每個人的信仰為佳),讓來到醫院的病患都感覺到很溫暖與安心。

  印隆和同學都已經從佛學院畢業快二十年了,當初她是為了照顧家裡,所以一直沒有出家。如今俗務已了,因緣也逐漸成熟,因此決定下個月就去寺院當淨人,學習出家的生活。

  同學很有道心,雖然在社會上工作不易,又有遇過一些病障,但從未退失原本的出發心,因為她相當具有正知見。她說她寧可聽聞正法而死,也不願因錯誤的知見而生;因為錯誤的知見,將導致更黑暗漫長的輪迴之路,為有正信的佛法才有光明的希望!印隆相信就是因為他對佛法有正知見,所以才能堅守道心,恆持精進而不退轉。

  出家之路並不容易,希望同學能順利走下去,圓滿她修行的願望。也祝福她一定要在行門實踐上真正下功夫,才能真正的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