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隨緣自在



  今日下山去慈濟醫院檢查身體,回來時在北科大等國光號的車子回山上。突然看到一輛往法鼓山的班次呼嘯而過,可能當時只有印隆一個人在等車,動作又很慢,司機先生沒有看得很清楚,所以就開過去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錯過班次的經驗,不曉得大家的心理會怎麼想呢?可能會心中給他小小偷罵一下吧!

  後來就繼續等車,反正開過去就開過去了,多想也無濟於事,一邊念佛,一邊曬著溫暖的陽光,也很舒服呢!大約等了二十分鐘,另一班往金山的國光號來了,印隆就搭上這班車,準備到了金山再換小黃上山。

  到了金山郵局下車時,居然遇到學院的公務車,顯成菩薩就順便把印隆載上車了,而且今天剛好收到格友寄來的經書及結緣品共三大箱,顯成菩薩就一起幫印隆搬到寮房了,真是巧妙的因緣呀!
  所以很多的因緣安排,真的是不可思議。以前有跟大家分享過一篇: 懂得隨緣就不會苦,與今天想要表達的意思很接近;如果能真正懂得隨緣,不但不會苦,而且會輕安自在。

  隨緣不是隨便,更非消極的想法,而是能善觀當下所能運用的資源,做適當的安排。當我們在面對各式各樣的境界時,若懂得這個道理,自然能成就善緣。
  

1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師父:
                     身體檢查,一切都還OK吧?!
                     祈願 師父 法體安康 大家都能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