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身苦心不苦

   有一位很精進的格友在上星期六要去共修的路上,騎機車時被機車撞傷了,她想是否是因為一直不安的心念而帶來不好的緣?但是她又想起 聖嚴師父說的,要「身苦心不苦」,應該是要她體驗一下是心苦勝於身苦的感覺。

  印隆當然擔心她受傷的情形,但是也輕鬆的與她分享說:能看到您的留言,相信您一定能很快恢復的!也鼓勵她很勇敢,雖然行動不方便,還是能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

  對於「是否是一直不安的心念帶來不好的緣」的想法,這一點可以用來作為警惕與懺悔,但並非是發生事情的原因。因緣果報是相當複雜難懂的,但是只要我們懂得隨緣而不被境轉,把當下該做的事情做好,冥冥之中自會有善因緣的安排。

  印隆也讚嘆他能想到 聖嚴師父所說的,要「身苦心不苦」,的確是如此。因為若能懂得此話的妙理,則能轉一切境 -- 心念一轉,則世界一切都會跟著轉,要轉好或壞,都在我們當下的一念心!

  祝福這位精進有正念的格友,早日康復!

 

 

 

1 則留言:

  1. 身苦心不苦,這句話我一定要常常拿出來提醒自己!︿︿感恩分享!希望格友早日恢復健康,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