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善待自己,善待最愛的人

   半夜時電話突然響起,讓印隆嚇了一跳,很擔心是否有什麼緊急的事(因為以前都常在半夜接到要去助念的電話...),趕緊回電話過去,原來是好友小夫妻倆起了爭執,不過也讓印隆挺心疼的。幸好好友們還願意聽一下印隆的話,回復平靜的情緒。

  其實,我們都很容易對最愛的人說出不該說的重話,傷了對方,更傷了自己。印隆自己也有這樣的經驗,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難過。一次是國中時,對爸爸說了不好聽的頂嘴之話,但爸爸卻在半年後往生了,想彌補也來不及了。一次是在母親生病時,因為她堅持要自己洗澡,不讓印隆幫忙,印隆又氣又急,也表現出非常不高興的臉色,還好當時比較成熟,沒有說出重話,但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心疼不已。

  印隆舉自己以前的例子,是希望讓大家警以為惕。因為我們太愛對方、太關心對方,反而無法靜下心好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也不願去真誠的解決問題,結果在誤會愈滾愈大之下,遺憾也就可能愈大。我等可憐的眾生,就是因為這樣的無明,不斷地在生死中輪迴,世世被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蔭熾盛苦)所逼惱,而這一切都是我們自找的。

  真的覺得情緒控制不下時,就默念佛號,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另外,印隆很希望大家能多拜懺,可以消除我們無始劫來的無明煩惱習氣。如果真的太忙而沒有空拜懺,就早晚各念以下的懺悔偈,幫助自己眾障消滅,善根增長,清涼自在!

(三稱,能每稱一拜佛更好)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對佛前求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障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根皆懺悔

 

 

3 則留言:

  1. 師父~
    好巧喔   我最近也覺得拜懺不可思議耶   而且還不是我本人拜  是我弟幫我拜

    http://blog.yam.com/LIN6712   佛法消除障礙的力量真是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啊
    貝瑪  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瑪仁者:

      末學有看到您的文章了,您有發如此之願力,更要精進拜懺,必能善願成就,饒益眾生哦! :x

      刪除
  2. 法照法師鄭炳輝2010年3月15日 上午11:30

    從這兒點進來!你可以隨時可以從我的人像點進來,訂閱並觀看:凡夫俗子修心轉好運! 或在部落格首頁輸入:修心轉好運.會好運喔.本部落格內有愛狗人士賈鴻秋老師生平養200隻流浪狗特別報導以及經濟問題探討
    法師借刊一下勸世文廣告*祝君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