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完成所內發表論文


   終於完成四月要在所內發表的論文,這是法鼓佛教學院的碩士論文第二關。在今天下午課程結束後,指導教授英善老師,花了很長的時間慈悲指導印隆;而在晚上時,老師居然還打電話給印隆,原來老師回家後,又再仔細得幫印隆審閱過論文,因此又發現一些須要修正之處。

  英善老師和妙師父一樣,都是印隆最尊敬的師長,而且非常巧合,兩位都同年呢!印隆跟她們兩位認識的時間也都差不多,都有一、二十年之久。

  此次能再到法鼓念書,也是出乎意料之外,也因此有福德因緣在與英善老師相逢。有時候真是覺得因緣不可思議!當初要準備出家時,印隆身上沒有留下什麼俗家的東西,照片也幾乎都燒掉了,但是先慈、妙師父及英善老師當年寫給印隆的信,印隆都帶在身邊。當時也沒想到,居然會在幾年後,於法鼓山和老師重逢,而且有幸得到老師作論文的指導教授!

  英善老師和妙師父一樣,都是印隆的法身慧命師長。印隆幾年前因為遇到很大的逆境,差點放棄對天台(法華)的學習與弘揚之心。但是老師的出現,讓印隆再次堅固起道心,也以此對佛法的正見,誓願弘揚天台(法華)之學!

  感恩這一路上遇到的大善知識,謝謝您們!

 

 

 

4 則留言:

  1. 師父你好:阿彌陀佛!
    師父發大心廣度眾生,請勿退初心,必有龍天善神護法的加持,度過難關!
    (故事出自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
    玄奘大師到了印度取經,拜見戒賢論師!戒賢論師三年前,病痛更加劇烈,打算求滅度。結果夢到菩薩勸他,『等
    將來有一位從中國來的出家人,喜好大乘佛法,想要跟從你隨習,你可以等他來,好好的教導他。』
    戒賢論師問玄奘大師:「您從中國到這裏,共花了幾年的時間?」玄奘大師答:「我是從三年前出發至今。」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體悟到「發心」的可貴。真正能發心宏揚佛法,廣利眾生的玄奘大師,就能感召諸佛菩薩的庇佑。
    即使菩提路遠,生死海深,都能逢凶化吉,有願必成。
    感恩一切護持師父的善知識菩薩,願大家都吉祥平安 末學 suzy 頂禮 2010-03-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zy仁者: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慈悲分享與鼓勵!

        謝謝您,末學已經走過來了,目前每天晚上作總迴向時,末學也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堅固道心,永不退轉!

        印隆合十

      刪除
  2.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