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生命中的經驗與體會都有其因緣

   人生的因緣不可思議,有時候要在走過來後,才會發現所經過的一切是值得的!就像印隆出家後會再來念研究所,也非原本的計畫與想法;而最後決定的研究方向,也不是當初報考進來所提的題目。

  一向身體都相當強健的印隆,居然得了重症的疾病,也是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不曉得自己是樂觀還是鴕鳥,一點都不想去在意自己的病情,反而是幾位好朋友比印隆還緊張,常常都要印隆多休息。也因為身體變成這樣的不定時炸彈,更讓印隆體會到病者之苦,也決定要好好研究醫療與預防之道。

  記得以前在醫院照顧先慈時,可能主治大夫被感動到,也教導與幫助印隆很多。有一次印隆私下去找他時,他突然把他戴得特殊口罩拿下,原來他自己本身也是口腔癌患者,唾腺全部都割除了,口部也因為化療與開刀等呈現黑色的情況。他說他能將心比心了解病患的痛苦,所以他一定要更努力的活下去,讓病患恢復健康!

  印隆曾經在癌症基金會服務,就是希望能幫助大家遠離癌症的痛苦,但後來希望以出家的身分,相信能幫助更多的人,所以選擇了出家之路。因為疾病的狀況很多,但不外乎是身、心、境,還有業力;我相信正信佛法的力量,可以讓眾生得到真正的健康。而自己在準備提畢業論文計畫前得到此重病,也讓自己整個思想與研究的方向大改變(不然印隆原本是要提佛學與資訊方面的議題),也相信是一種為了利益眾生所做的安排。

  以前也曾經在blog上與大家分享過,在小學時,印隆那高學歷得先嚴居然會帶印隆去找乩身問將來會做時麼?讓當時得小印隆覺得父親怎麼如此迷信,書念到哪裡去了?!不過記得那個乩身在看到印隆後,說了「醫...藥...」一、二個字後,就口吐白沫昏倒在地,然後就醒來了,也「退駕」了。可是印隆並不是念醫學方面的科系,所以也未放在心上。但事隔多年,想起此事,或許還真的有看到什麼吧!

  如果能以佛法,讓眾生可以以修正身、心、業的方式,契合佛教的究竟旨趣,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身心都能達成真正的健康—淨化身心,轉化業力,永離病苦,那一切的生病經歷與體驗都是值得的!


 

3 則留言:

  1. 師父說得是啊!
    一切生病(災難)的經歷與體驗都是直得的
     
    從中思唯因緣 從中體驗"苦"  再從這些苦 去驗證佛經中所說的一切法
    無常 苦 空
    每經歷一次的災難 就多一層的體悟
    這種體悟不是讀經 聽經所能真正體會的
    這些經歷會讓雲芸面對所有 心更柔軟  慈悲
    雖然我遇到病痛還是哀哀叫
    這大多是希望叫醒眾多親友
    注意健康 珍惜生命 ......體悟佛法
    感恩 師父的分享與開示
    祝願師父  早成道業  廣度眾生

     

    回覆刪除
  2. 祝福師父早日康復  身安道隆

    回覆刪除
  3. 印隆法師 為法而忘卻身體的病痛 令人感動

    願 您 早日康復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