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100214_威廉闔家走春祈福

   今天威廉一家大小來法鼓山走春祈福,他們是印隆已經認識十多年的好友,小女兒從娃娃到現在已經小六、大女兒都到國外念大學了,時間真是過得好快呀!在印隆出家後,不論印隆到那間寺院,他們都會在新春時來找印隆,曾經有一次還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到花蓮呢!這份珍貴的友情,讓印隆十分感動與珍惜。

  首先帶他們到三樓祈願觀音殿禮拜觀世音菩薩與供花,小女生供花的模樣真是虔誠又可愛。然後去開山紀念館參觀最新的展覽;因為2月22日就是 聖嚴師父的圓寂一週年紀念,所以都是 師父的相關文物,還有當時 師父植存時用的東西,也一起做了生命的教育。

  因為午齋時間到了,先帶他們去用齋。威廉非常有善根,很喜歡寺院的齋飯,非常興奮的去排隊用午齋了。看到大家喜歡吃素食,印隆也很歡喜,也可以體會大寮的法師與菩薩雖然非常辛苦,但只要看到信眾們吃得歡喜,一切的辛苦也值得!

  用完午齋後,經過連廊,正在辦「茶屋」的茶禪活動,原來是印隆以前在推廣中心的同學所負責,她們一家人在這七天,全部都到山上來支援這個活動,真是發心!覺得我們這幾個同學也都很有緣,都陸續能為果慨法師的活動盡一點心力,像吉良的編曲創作也是。我們還有玉梅是專業的律師,宜綺會跳敦煌舞,有因緣也要推薦給果慨法師!

  在四樓副殿,還有很特別的活動--「虎˙Who˙福--迷與悟」,是一個體驗禪修的活動,藉由充滿法味的遊戲來體驗禪心禪境,覺察身心。威廉一家人都進去體驗了,出來時告訴印隆,真的有禪修的感覺呢!印隆也鼓勵他們,有機會的話可以學習禪修,對於工作或小朋友的學業,都會有幫助--因為「定」能發「慧」。

  五樓是辦「福虎生豐」的剪紙藝術特展,還有一些DIY~如摺紙、作故事書、版畫的活動。威廉和他的小女兒就很興奮的去排隊要做版畫,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天氣是陽光普照,非常情朗,來山的人也非常多!看樣子可能要排半小時左右,所以印隆就和他的夫人到旁邊的椅子坐著休息,也聊聊天敘敘舊。好友問印隆,再一年就要畢業了,有什麼打算呢?印隆回答目前其實還沒有想到那麼多,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到慈濟念博士班,因為自己也很認同慈濟的理念。但一切都要看因緣,而且最重要的是「發心」。今日既已決定出家修行,就是希望做好一個出家人的本份,目前一切的學習都是為將儲備將來能利益眾生的資糧。印隆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任何俗世或親人的牽掛,因此可以無所罣礙的將此生奉獻在三寶門中,只要能為佛教、為眾生,到那裡都是可以的。

  完成版畫之後,印隆帶他們到六樓大殿禮佛與供燈,祝福在新的一年中得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光明無礙!禮佛供燈後,他們也準備回家,我們走著外面的木棧道到二樓的遊覽車平台。威廉夫人說想要做一些功德,印隆聽了她們的想法,就建議她們可以點一年的光明燈,也與他們分享點光明的意義與供燈的功德。他們聽了也非常法喜,覺得正是他們心中想要的,因此就去為全家點了光明燈,也為住在國外的父母點燈祈福。

  在他們準備要下山時,突然心有所感,就對他們講了一些祝福與勉勵的話,威廉夫人突然眼睛一紅,流下了幾滴眼淚,說好想擁抱印隆......出家之後就沒有用這麼外國的親密方式了,不過知道她現在心情有點被觸動,所以就跟她擁抱。威廉還在旁邊開玩笑的說,他是男眾,不能抱印隆,但也是很謝謝今日有此因緣來禮佛走春。

  祝福好友一家,能夠善因緣俱足,所願皆成就!

Ps. 因為此次的活動都是在室內,無法拍照與大家分享,就拍了「平安米」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來山上就可以拿到平安米,將平安帶回家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