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法鼓圍爐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法鼓圍爐日,法鼓山的全部僧眾各地趕回來參與,因為除了圍爐之外,還有禮祖跟其他的活動。也邀請學院留在山上過年的學生參與圍爐,讓我們也能感受到團聚的溫暖。

  早上做完早課後,發現全山被霧籠罩著,但卻不寒冷,這情況跟 師父要植存的前一天情形好像啊(20090214_法鼓考生輔導說明會(一):法燈永續 )!後來有一位今天才上山的老師跟印隆說,當她坐車快要到金山時,也有發現只有法鼓山被霧籠罩,非常神奇!因為這位老師也是有看到去年2/15日的情況。印隆想,因為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可能 聖嚴師父回來看大家了,然後有許多龍天護法也一起過來。而這個神奇的霧相,一直持續到十點多,真的很特別!





不論那個角度拍都是霧氣,但是印隆走在其中,又覺得四周很清晰,而且並不寒冷。



今天的圍爐是11點開始,經過階梯時,看到一隻可愛的貓咪,山上很少看到小貓小狗,就給它拍了下來。



跟以往一樣,法師在七樓,居士在五樓,因為人真的很多,必須要分兩個齋堂才坐的下。


行堂法師及行堂菩薩辛苦的準備中,謝謝您們!

所有的菜都是大寮自己烹調的,像這道是長年菜,用得也是平常我們吃飯的鐵盤子,但是在細心裝盤下,也非常漂亮,很有禪味呢!


我們坐位分成兩單,東單前面是比丘,後方有一、二桌是沙彌尼。


西單是比丘尼,印隆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拿菜時還是分開的。


此次主要是由副住持果暉法師開示分享,然後方丈和尚偕同二師伯,一桌桌來向大家關懷,當然我們也很大聲的一起祝福二師伯、方丈和尚及果暉法師~

因為今天印隆的身體有些不適,所以學長陪印隆早點回寮休息。看到樓梯旁有好多漂亮的紅蘿蔔(是真的哦!),忍不住駐足欣賞一下。


上面還做了各式各樣的表情呢!


學長最喜歡這一個,笑的好可愛~


這是印隆第二次在法鼓山參加圍爐,謝謝山上對學生的照顧,感恩法鼓山!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師父:
                      霧好美哦,怎麼好像年輪似的一圈一圈的?!
                      看了師父們的年菜,我的口水都流到桌上啦 =P~  

    回覆刪除
  2. 阿翰~0989-757-7002010年2月10日 凌晨2:07

    福報不夠無法上山參加除夕撞鐘祈福法會,當然也吃不到山上好吃的齋飯
    新的一年願祝   印隆法師   法體安康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