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10法鼓山除夕聞鐘聲祈福法會


  一年一度的法鼓山除夕聞鐘聲祈福法會來到了!去年印隆有參加(20090125_除夕法華鐘祈福法會),真的是非常非常殊勝!今年因為身體還在調養中,所以選擇了以網路視訊的方式參與。很感謝有這樣的方式,讓無法至現場參與者也有共襄盛舉的機會。

這就是祈願撞鐘的法會,設計的非常精緻。印隆也有跟負責的小組開過一次會,發現他們真的是很用心,此次的網頁也設計的很莊嚴。



以下都是截取視訊的畫面,此次有依頻寬設計了「高畫質」及「一般畫質」兩種選擇。這是在法會即將開始前的準備畫面,還播放了吉良所編唱的「安和豐富」歌曲。


這是法華鐘上,釋迦牟尼佛與多寶如來並坐的經變圖。這是《法華經》的精神,代表了慈悲與智慧,平等與大愛! 聖嚴師父說過,法華鐘代表著法鼓山整體佛法的象徵,一切的弘法教育事業,都是希望眾生消除煩惱,生起智慧,這也是法鼓山的目標:「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印隆喜歡法鼓山,除了是因為從小就親近的因素外,也因為他比較沒有山頭主義的感覺。印隆非常非常不喜歡山頭主義,那是一種家廟般的自私感;佛法是如同叢林般的能包容與攝授,如此才能發揚光大!祈願法鼓山的四眾弟子,不論在家或出家,不論是專職或義工,都能秉持 聖嚴師父的廣大慈悲法華之精神,成就人間淨土之目標!


夜晚下的法華鐘樓,在燈光的襯映下,更顯莊嚴安祥。


今天的監香法師是常嶺法師,今天第一次看到他的主持,台風也非常好,很有威儀。


與會大眾在監香法師的帶領下,先閉上眼睛,以禪修的方式調整身心。


在法會開始前,大家先默持「南無大乘妙法蓮華經,南無法華會上佛菩薩」之聖號。


這是法會儀軌。


今天的主持人是張月麗菩薩,她的主持也是非常莊嚴,感覺她應該也是有在修行,因為從她所講的話當中,可以感受到對法的欣慕。


蔡英文菩薩也很虔誠的參與。


開始撞下了第一響鐘聲!大眾也開始繞佛,然後開始拜鐘。


今天天氣又冷又濕,但是來參與繞鐘的菩薩絡繹不絕,真的很令人感動,也祝福大家!


好像是大約十一點時,馬總統一行人也到了法鼓山,先到大殿禮佛。


禮佛後,大家一起行至法華鐘公園,準備參與法會。


方丈和尚帶領眾人繞鐘。


在敲了第107響、準備要圓滿第108響鐘聲前,大眾先祈福。


十二點正,撞下了第108響鐘聲,圓滿了此次殊勝的聞鐘聲祈福法會!


大眾歡喜的互相祝福!說真的,能平安的過一年,真的是很不容易,當年歲愈大,愈能珍惜平安的真義。平安,就是幸福!而平安,來自於能夠心安。


方丈和尚先為大家開示,一起為台灣、為世界祝福!願除舊佈新,邁入安和豐富的一年!很感恩 聖嚴師父在生前為大家留下了「安和豐富」的祝福,謝謝 師父!


馬總統已經是連續三年來參與法華鐘除夕祈福法會了,也是相當精進。此次馬總統的祈願真的很令人感動,聽的出來他真的是一位愛國愛民的好總統。他也是非常感恩 聖嚴師父的教導:「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讓他看見了光明與希望。祝福他能夠善緣具足,善願成就!


今天的除夕聞鐘聲祈福法會圓滿了,大眾也一起幫忙善後。祈願法華的平等精神,讓大家具足慈悲與智慧,世界處處是安和的淨土。

聞鐘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

相關報導:總統馬英九蒞臨法鼓山聞鐘聲祈福法會為大眾祈願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