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願大家都能幸福快樂

  

  中午休息的時候,在夢中憶起先慈往生的事,那種錐心刺骨的痛又翻滾出來......

  記得當年在手術室外,看到先慈的肺部長滿腫瘤的照片,讓當時的印隆嚎啕大哭不已,連醫生及護士也被印隆的哭聲感染了(可能是哭的太慘了);而在醫院照顧先慈的那一段期間,為了不讓先慈擔憂病情,在她面前強顏歡笑,只能利用回家拿東西時,自己面對空蕩的家,大聲的哭泣以宣洩悲傷的心情。

  或許是因為心中有太多遺憾,所以悲傷就更為強烈。遺憾為什麼無法多陪伴母親,遺憾為什麼不能多帶母親去想要去的地方...當時也是有許多無奈,因為必須扛起家計,工作的壓力實在不輕。但其實也是自找的,有一些狀況,只要自己能多想一想,遺憾就不會那麼多。

  出家後,接觸了許多個案,才發現許多人都有類似的遺憾,不論是對人或對事、對自己或是對他人,常常都是因為沒有把握當下,做應做的事、說應說的話;因為錯過了,有時候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是心中的痛。

  如果,平日就可以把佛法落實在生活實踐上,就會懂得觀照,有智慧去面對與處理所有的情境。話說對了,事情做好了,自然就沒有遺憾,因為每分每秒都沒有空過啊!

  我希望,能夠將佛法以親切自然的方式,讓大家都可以運用在生活中,讓大家在每一個當下都能夠生活的清清楚楚,自在安祥。在生命中沒有遺憾,也能安心的往生佛國淨土修行,永離生死輪迴之苦,得到真正的幸福快樂!

 

5 則留言:

  1. 師父:
    阿彌佗佛!

    看完此篇文章後,學末內心悲慟不已,淚流滿面,因為父親去年12月份因肝癌住院治療期間,無意中逛到師父的網頁,就跟師父請了寶篋印五輪舍利塔,請給父親能化險為夷永保佑身體安康,人生無常,當我收到寶篋印五輪舍利塔時,父親因肝栓塞感染而往生了,他走的很快,就在他走前幾天他人很不舒服,肚子很痛,跟護理站反應,卻沒做任何檢查,只有吃止痛藥及打針,等到往生前一天,才做抽血檢查,得知感染轉為腹膜炎,為時已晚,在隔天凌晨就往生了,錐心刺骨的痛無法形容,父親的養育之恩,我還來不及孝順,他就撒手西歸,悲慟阿!!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圓圈仁者:
      阿彌陀佛!
        末學相信是因為您的孝心,讓父親減少了承受病痛的時間。末學的父親也是肝癌,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當時末學還小,也尚未學佛,不懂得為父親祈福回向,記得父親承受了許多苦痛,直至臨終時還受了急救的無謂痛苦。
        讓我們把對親人的愛昇華成大愛,這是報答父母親生養我們的最佳方式。當我們能利益更多人,則父母親得到的功德也就會愈大。所以,不需要再悲痛,因為實在是無濟於事,只是增加彼此的痛苦而已。現在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活得安心快樂,也讓周遭的人安心快樂哦! @};-

       

      刪除
  2. 人生總有許多的無奈與遺憾
    只希望在未來的人生裡
    每個當下 都能做應做的事
    凡事盡心  也要能凡事都隨緣
    當年先父往生 事發突然
    八十高齡從沒進入大醫院的父親
    只因腹痛住院 就被判死刑(末期胰臟癌)
    醫生說大約只剩三個月生命  除非奇積
    兩個兄長 一個么妹  都堅持要開刀 只要能延長生命
    若真只剩三個月 那開刀也只多延長了半個月
    還是走了
    開刀後的三個月裡 ~~
    前半都在手術的痛楚  恐懼中度過
    後半都在強烈麻藥中昏迷
    直至最後一口氣  沒在抬眼看我一眼 跟我說一句話
    當時我已接觸佛法 卻無能說服手足 做應做的事
    只能每天為他念地藏經  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當時的行門)
    那份痛 至今猶新
    老媽媽八十六歲了    這幾年也常常掛急診
    每天雲芸迴向 都會祈求  老媽媽能往生無障礙  示現好因緣
      度進六親眷屬  親近佛法  相信因果
     
     
    每次每次 老媽媽跟我聊起生死 他都很自在
    他總說 ~~我此生沒做虧欠事  會好死的!
    每當此時  雲芸總跟母親約好~~您若真到西方 一定要回來告訴您的孩子
    老媽媽總是很爽快的答應
    要她念佛 他卻總是念孫子多餘念彌陀  
    唉!
     
     
     

    回覆刪除
  3.  
    師父你好~
    我是貝瑪  我從印度回來囉  
    我很能體會你的心情   我也是陪媽媽一起治療癌症  後來她五十二歲就往生了  
    我是在那時候才開始慢慢了解佛法的   所以我一直認為是媽媽在度我     感謝媽媽~我今生及未來世所有的善行都願回向給她
    另外看到你許的2010年新願望     我今天也許了一個http://blog.yam.com/LIN6712    跟你分享囉
    願你未來的利眾計畫   都能心想事成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印隆法師:

    末學因遭遇生命的困頓才感受到佛法的好,也進一步想要來精進。惟末學心中尚存有一些疑義,可否請法師開示;
    1.要如何正式的成為三寶弟子?只有比丘法師才能收居士弟子嗎?
    2.所謂的「五戒」之中的戒殺,究竟有無的界限?是否戒殺的對象就是常聽說的有情眾生呢?但要如何分辨「有情」呢?例如癌細胞,應該不應該戒殺呢?末學猜想不戒是因為它們不屬有情眾生,可是我們常說因緣果報,如果那些癌細胞代表的是累世冤親債主的索報,那麼不戒的話,用藥物殺死癌細胞不就代表又冤冤相報,永無了結嗎?同理,凡人身上的寄生蟲乃至於造成頭皮屑的皮屑蚜胞菌,我們應該如何看待?
    3.末學讚嘆觀世音菩薩的願力及其不可思義法力,因此發願要護持觀世音菩薩的聖像,也拍攝一些觀世音菩薩的法像,末學想印製些如2x3大小的佛卡,跟大家結緣。想教法師,製作佛卡有何注意事項嗎?例如: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置右半邊或左半邊之類。

    恭祝 道安

    末學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