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感動

   此次僧大的期末禪七,法鼓佛教學院的學生也有許多人去參加,印隆因為要準備網路法會的企劃案、加上身體仍舊不是很穩定,所以此次並未參加。今天是圓滿出堂的日子,學長回寮後也跟印隆分享了一些心得,讓印隆聽到了一個非常感人的事情。

  有一位僧大的法師,目前是癌症末期,但他也全程參與了此次的禪七(感恩有僧團法師慈悲幫忙照顧),他的毅力與對於佛法的信念令人非常感佩!他不怨懟為什麼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即將面對生命的無常,他只想把握在生命的每一個當下,盡力去做就是了。

  而他的家人因為尚未學佛,他也一直把握機會想要渡化其家人。因為其俗家是從事鳥店的事業,有一次他就回去為鳥兒們皈依。在他皈依時,窗外無數隻的麻雀居然也飛過來集合在店前,一起接受皈依!應該是他的悲心與願力,也感動了這些麻雀與眾生吧!

  祝福這位法師,能夠圓滿菩提之願!

 

4 則留言:

  1. 真的  好感動喔   感恩師父   法喜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阿翰~0989-757-7002010年1月23日 晚上9:19

    祝福那位僧大法師早日圓滿悲願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