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惜福紅菜湯

   常常覺得,山上大寮的法師真是貼心又細心呀!今天早齋過堂時,看到有一小鍋盛著紫紅色的湯汁,旁邊貼著一張小紙條,寫著:「紅菜湯,補血!」因為今天早上的青菜是紅菜,可能是煮紅菜的湯汁,典座法師也是為了惜福,並兼顧大家的營養,就寫了這樣的紙條。

  另外還有難得的麵包,好像是一塊切成四份(不曉得是波羅還是什麼?因為印隆沒有去拿),但因為數量不多,典座法師也附上一張紙條:「每人限取一份」,希望讓大家都可以吃的到。每次看到這些小紙條,心中都會覺得很溫暖,大寮的法師真是太慈悲又可愛呀!

  其實典座是相當辛苦的,印隆從佛學院時代就開始做典座,也做了五年多。每天都要最早起床、最晚休息,不論寒冬酷夏,天天都要煮飯,因為天天都要吃飯呀!而且要兼顧大家的營養,又要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菜單,實在是一門學問。

  不過有句話說:「大寮出祖師」,因為大寮是最好修行的地方唷!聽說 聖嚴師父也很會煮菜, 星雲大師早期也是發心炒麵,來募得教育學生的經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