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珍惜福報

   今天和一位學長一起走到齋堂用餐,因為山上下著小雨,所以學長就去拿著二支愛心傘,一支給自己、一支給印隆。他邊走邊打開雨傘、邊問印隆:「法師,我想跟妳討論有關福報的問題...」,突然啵地一聲,學長拿的雨傘是有點開花的!他就苦笑說,這就是福報的問題呀~印隆就很不好意思(當場實在有點尷尬),就趕緊回答學長,感恩是學長把福報傳遞給了印隆,所以讓印隆拿到完整的雨傘。

  昨天聽到妙師父說,她到慈濟回收站幫小朋友撿衣物,發現好多被「回收」的衣服都很新、有的甚至於連吊牌都沒剪呢!她很感慨現代許多人實在是太浪費了,一直在損福報。

  福報何時會用完,是一件不可知的事,因為我們都還是薄地凡夫。而當我們正在享用福報時,更要時時謹慎,也要知道培福。

  福報所呈現的方式有很多,除了物質上、還有精神上的。如果發現自己不太順、或做事難以成就、或人緣不太好...等等,就要注意,自己過去是否是太損福了?

  如何培福呢?最重要是要調整心念,要真心的想利益他人、幫助眾生。當願意付出愈多,回饋也就會愈多哦!

 

2 則留言:

  1. 阿翰~0989-757-7002010年1月18日 中午12:46

    受益良多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2. 常常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最近在練習,也和家中的小菩薩一起精進,想要擁有之前先等一下,是需要還是想要,這樣節省了許多不必要的開支,可以護持法鼓大學,真是歡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