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整理這幾年來的日記

 

  昨天花了一點時間整理blog日記,發現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這個blog也邁入第六年了。想當初只是想紀錄自己出家修行的心得,沒想到也在網路上認識了好多善知識,反而成為自己修行上的貴人,幫助印隆在修道路上不敢懈怠,更加精進。

  因為在blog上撰寫文章之時,會促進自己不斷地反省;也透過和許多格友的互動中,成長很多!不過世間因緣總是有聚有散,印隆這個blog不曉得會寫到那一個時候?只要把握當下就對了!誠如聖嚴師父所說:諸賢各自珍惜,我們有這番同學菩薩道的善根福德因緣,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結善緣,並將仍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

  覺得自己是個平凡的人,出生時也沒有什麼「瑞相」(只是有聽先慈說,她是到大仙寺回來後,夢見有人來找她,然後不久就發現懷孕了,而大仙寺跟印隆出家的道場有一點關係,或許有一點緣份吧~)。印隆是跟一般小孩一樣的長大過程,只是父親比較早逝,因此比較早進入佛門,所以幾乎寒暑假都待在寺院,沒有像一般年輕人會去玩、看電影、交男朋友等,也認定自己大學後會出家。所以在佛學院畢業之前,人生真的是很單純。

  但是在佛研所畢業時,為了要奉養相依為命的母親,印隆選擇了進入社會工作。在社會工作的那幾年,也得蒙佛菩薩加持,工作內容還算精彩,但也吃了不少苦,也深深體會到在世間生活的不易。但因為認識了許多人,更瞭解一般人各式各樣的想法,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麼單純的過日子,真的是「紅塵」呀!不過也很感謝有這樣的經歷,讓我更可以感受到眾生的苦與無奈,所以自己的出離心很強,也希望幫助眾生出離生死輪迴之苦。而在這幾年來,也發現自己的改變與成長,像印隆這樣過去習性很重的人,如今也可以逐漸體會到法喜禪悅之樂,大家的資質都這麼好,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印隆相信正信的佛法,是「中道實相」的--因此可以過得幸福自在,但又能不染不著。我相信正信的佛教是積極的!即使出世而照見五蘊皆「空」,那更是一種無礙的自在境界!因此,印隆會努力的一步步走下去,將自己修行的經驗與心得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各位同參道友善知識們,也能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

  

1 則留言:

  1. 來此常能深刻感受法師  致力於佛法和慈悲眾生的柔軟
    和無時不在身口意上 覺察自省的德行
    值此善知識引領
    是大家無上的善緣福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