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00120_逆境,是將要成功的徵兆

 

  這兩天看了 證嚴上人的紀錄片(民視台灣演義:證嚴法師傳  鳳凰衛視:證嚴法師大愛無疆 出世之身入世之道 ),內心感觸很多,雖然早已知道 上人的經歷,但每次看到時,都還是忍不住會流下眼淚。

  上人在第一次蓋醫院時,其中的艱辛真是難以形容!特別是在醫院用地那一部分;因為在第一次所找的地,已破土準備動工時,居然被徵收為軍事用地!讓 上人原本以為沒有希望了(弟子還回憶說, 上人難過的在寮房裡不吃不喝好一段時間),準備要把捐款一筆筆還給捐款人時,卻得到當時蔣經國總統等人的幫忙,而得到另一塊更好的地,就是現在位於花蓮車站附近的慈濟醫院。

  看到這一段,真的很感動,相信這種艱辛的歷程,沒有走過是難以體會的。而慈濟也因為第一座醫院的成功建設,不但幫助了後山的民眾、也促使政府廢除不合理的醫院保證金制度,利益全台灣的民眾,並進一步開創了大愛無疆的全球慈濟善事業!

  聖嚴師父在此生的修行之道上也是逆境重重,一關又一關,都不是一般的逆境,一直到六十歲開始建設法鼓山時,仍舊非常辛苦,也歷經十多年才圓滿,成就淨化人心的悲心弘願。

  看著前賢大德們都是如此艱辛,才有今日利益廣大眾生的成就,我們平常所遇到的小小逆境又算的了什麼呢?而逆境,真的是將要成功的徵兆,當你走過去時,就會知道了。

3 則留言:

  1.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10年1月22日 凌晨12:20

    卡布媽我也常常這樣咧..
    以為沒機會了.沒想到另一個好機會來了.
    我要成功了!!我要成功了!!!
    喵仔間上市上櫃有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布媽:
      我也希望妳上市上櫃成功! :D 成立全球流浪動物總護佑大悲救渡無限大公司哦!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