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行門呈現期末報告

   今天(20100111)是修儀軌課程的行門呈現期末報告,修此門課的同學有十人,組別含括漢傳佛教組、藏傳佛教組及佛學資訊組,大家所選擇要呈現的內容也十分精彩,有藏傳的受菩薩戒儀軌、漢藏融合的早晚課、梵唄與腦的研究、華嚴第九地授課教材、佛教音樂、西藏辯經、藏傳四加行、藏傳中陰身聞教救度、水陸法會網站等,實在非常豐富!也為大家感到歡喜,看的出來每一個人都很用心,也很有心弘揚正信佛法。

 

  印隆是以《法華三昧懺》之研究與實踐作為行門呈現,很感恩有這樣的研修機會。在實踐的過程中,深感一切都需眾緣和合與成就,今日能有因緣作這樣的修行,都是大眾的護持。因此,我們修行的發行,一定要建立在利益眾生上,不能只是為了自己,這不是真正的修行心態。

 

  印隆以「法華行者」為修行實踐的目標,願我能有真正的平等心與大悲心,能真正利益眾生。一切沒有「我」,只有眾生。也相信正確的發心,將會引導我們走正確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