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謝謝法鼓山的法師(索菲亞)




  之前印隆所推薦的這本書: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作者索菲亞在明年1月3日要作一個校內演講,也因此看到她blog上的文章,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

謝謝法鼓山的法師

分類:靈媒之路
2009/05/18 13:21
        老早就不辦事了,不過多少朋友聊天還是會說到,有些是問我意見,有些則是要我幫忙勸說:例如朋友的朋友已經很窮了,可是還仍然執著的如何超度嬰靈,問我哪裡有便宜一點的?本來我是開價十萬元,願意幫她領養領養,然後再慢慢地勸說不要花錢在找神壇處理(好吧,我承認自己的幽默感有時候很不被欣賞,但是我覺得很好玩啊)。每次發生這種事情,我就文思泉湧、罵起來特別帶勁!
        在不然就是會有朋友問我:「妳幫我看看、我是不是被放小鬼了?」我總是回答:「妳算哪跟蔥啊?誰要花錢花力氣給你放小鬼?」就連我老姐之前離開伊德美診所時,我也是這樣告訴她。就我的角度來看,我也可以去拜我的神佛菩薩為我出口氣,然後我這邊的神佛菩薩去給對方一些報應,對我們來說是伸張正義、對她們不就等於:好夭壽!竟然給我放小鬼!
        所以這是「角度」的問題,如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家都是受害者、卻沒有加害人。」你說你對、我說我對。所以我時常自我解嘲,遇到不順眼的就在心底說:「老娘氣不過就給你放小鬼!」真的放嗎?神經病!了不起就是跟自己拜的神明說自己受委屈了,然後希望能得到「公道」,可是「公道」是什麼?會幫你「復仇」的應該不是觀世音菩薩或佛祖吧?應該就是和我們凡人一般七情六慾之流的「小鬼」吧?
        基督徒的學姊在勸自己朋友不要往神壇投錢,討論幾次之後跟我說:「吼~~難怪妳會用嘲諷的態度,我都勸到要生氣了。」其實勸歸勸,怎麼造化不是我們凡人可以控制,以前會點通靈的小把戲覺得可以幫助人,後來發現只有「自己能成全自己」,人的態度與結果端看自己一念之間罷了。看到自己的限制與不足,才有機會往前走…..
        過去我不滿神壇宮廟亂象後選擇離開,我只知道難過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以前被過度吹捧讓我很難受,當信徒的期望值高過我實際能力時,我覺得我是在欺騙對方,所以我很害怕接下來報應,除了後悔之外,我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我去尋求各種宗教卻很難安心,後來我的大學教授介紹我認識法鼓山。
        我的運氣非常好,因為剛好家裏離中山精舍不遠、又有學佛五講的課程,更重要的是由果祥法師主講,每周一次我開始有系統去認識原始佛教,後來果祥法師知道我的狀況(我的教授是法鼓山弟子多年),她找我去爬山講話。因為她佛學造詣豐厚,凡事照著我能懂能服的道理告訴我,總算我可以放心告訴她心底的懺悔和恐懼。當然她也很鼓勵我出家,不過這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總算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真是如釋重負,我總算可以比較心平氣和面對過去,於是我開始書寫、開始回憶,寫下自己的過去與朋友分享後,讓我又有另一個想法:「我要立志打擊不肖靈媒!」但是口號歸口號、心底還是會毛毛的,因為畢竟這樣會擋人財路,而通常擋人財路的下場通常很不好,更何況我這種喜歡走嘲諷路線的……
        後來因為我老闆還有工作的關係,可以認識很多法鼓山的法師,才發現有些法師的幽默感根本不在我之下啊!跟她們討論很有趣,也讓我發現其實佛教與一般民間信仰差距很大,一些不肖靈媒裝神弄鬼,套用宗教語言自行發揮,讓本來帶給大家精神食糧的信仰,反而變成恐懼、困擾,生活不因拜拜修行更好、反而陷入另一種困境。
        很感謝法鼓山的法師陪我走出過去的陰影,此外,因為法師要關懷信眾,有時候也會接觸到民間信仰,返過頭來會想知道我以前的經驗,所以這些「靈媒之路」的文章,有幾篇還是法師欽點的主題:她們點主題、我就來回憶。所以我就更想寫文分享….
        我寫文的方式是「回憶錄」,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錯字之外一定會有語病、記錯等等,何況文章寫完作者已死(以前跟大學同學討論過的主題),就是文章寫出來就是要被罵的,畢竟文字就是會有不同角度、會因不同背景而被不同解讀,反正大家看了只要覺得好笑,我就很開心了。
        「好笑」是個很重要的指標,也是我做人的宗旨,可以體會那種心情吧?那種時光一過不復返的哀戚,即便我現在一天當兩天用,也不能把童年再找回來,所以到最後也只能一笑置之……我要怎麼說怎麼做才能分享我的心情給大家知道:人的修行在家庭、在工作、在朋友、在生活!而不是不知是神是鬼的靈界的一則訊息。
        「通靈」是可以幫助人,但是看怎麼幫?我覺得最終還是要個人產生自己的力量,為自己做決定並負責任。我所尊敬的通靈人、修行人也不少,因為我尊敬她們對生命的態度,而不是廟很大、信徒很多。寫日記的習慣真的很好,可以看見自己的轉變,而人的心境是時時在變的,這種探索自己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人的轉變不可思議,我因為法鼓山離開靈媒角色,爾後又成為穆斯林(回教徒),我覺得成為穆斯林、有信仰,真的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情,但我也很感謝法師們對我的關懷。雖然我年紀不到三十是不該老氣橫秋,可我真想感嘆生命的變化與無法預測。現在我比較肯定的是:要懷著感恩的心情認真過每一天、做每件事情,只不過我不走溫馨版而是搞笑路線,搞笑的可以讓生活很愉快耶~~~
        人生不像皮蛋拌豆腐一樣黑白兩清,雖然現在信仰不同,還是要跟法鼓山搞笑派法師們說謝謝,謝謝!!然後,一樣要繼續阻止人們燒紙錢,繼續立志打擊不肖靈媒吧~~~~


 

1 則留言:

  1. 阿翰~0989-757-7002009年12月26日 凌晨1:59

    這讓我回憶起法鼓山的法師,每次有上山去做義工或法會時非常喜歡聽法師開示往往在幽默風趣當中學習到正知見.現在回到花蓮回山做義工的次數也較少了但只要上台北有時間一定回去山上禮佛或去農禪寺做法會.也希望有因緣在下次回山上能遇見 印隆法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