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貓在家門哭是不好的嗎?

   格友問印隆說,她的家人往生前,有隻貓在老是在前門或後門哭啼;若是將牠趕走,卻走了又回來,讓她們的感覺很不好。甚至於貓咪還差點跑到家裏,很難趕走,不曉得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其實印隆覺得,貓還真的是滿無辜的,因為牠比較獨來獨往的習性,又增添了一番神秘,連中古時代的歐洲,女巫的身邊一定要搭配一隻貓呢!(這樣說來,印隆的好友卡布媽,可是一位大女巫哦!)

  因為無始劫來的輪迴,六道眾生都有可能曾經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乃至於涓飛蠕動等;只是因為我們的無明,認不清、也不相信。一朝生死後,再相逢已成陌生人...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已有的緣份,也愛護一切的眾生。

  依格友講的這種情形,或許真的有一些因緣,就讓貓咪送他一程吧!有一些事情是我們無法了解的,但也不必想太多,自尋煩惱而已。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4 則留言:

  1. 這讓我想到家父生前住家護病房時,晚上有隻貓在我家屋頂哭,而過世後,也有隻貓偶而會在一樓遮雨棚上哭得很激動。(但不知是否同隻貓)

    回覆刪除
  2.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9年12月11日 上午9:41

    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貓很邪門。
    因為他們看著貓早上的眼睛是直線的,還有發情的時候叫聲好像嬰兒又像是被虐的樣子
    還有神神秘秘的在遠方看著你.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就覺得會不舒服
    因為他們不了解貓的習性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啦.
    其實...這是他們的本性呀.發情就是會叫.就是老愛睡覺...XD
    雖然我不怎麼能理解靈界的事情,但我相信這也沒有不好的,或許就像波斯娃娃離開的瞬間,
    所有貓都往天花板看的道理是一樣吧.貓看得到我們看不到的,或許他也和我們一樣悲傷~~ :)

    不過長輩還是沒辦法理解啦.唯有仙姑卡布媽才悟出的道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布教主要多為您的子民申冤呀!常去卡布廟參拜,有KUSO護體,就會天天大笑,了解可愛的貓貓啦~ ;)

      刪除
  3. 那不是哭,是發情的叫聲啦~
    不想聽貓發情叫聲,請支持TN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