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免疫力

 


  今天上完天台課後,有因緣跟指導教授英善老師請教在行門上的問題,尤其是最近身體變得非常敏感,稍一動念都有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如果是貪瞋癡的念頭,更會導致身體的極為不適,不是休息所能夠調整,必須要化解掉不好的念頭才行。

 

  印隆就跟老師說,這真的是佛菩薩所送的「禮物」!可能用這種方式,才能幫助印隆加快修行的腳步;就像小時候開始吃素時,也不是因為發願,是一碰到葷食就會上吐下瀉,也是很奇妙的因緣。

  這個「禮物」,或許也是修持《法華懺》所致,因為《法華懺》所用的方式懺悔、勸請、隨喜、發願、回向,是屬於「事懺」,也就是要幫助行者進入「理觀」的前方便。在懺悔六根中,在在都是要幫助行者對境不起分別,才有能力善觀諸法實相。英善老師用很現代的語言解釋說,這就是要讓行者有「免疫力」,能不為境所轉如此真的是「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呀!

 

 


 

1 則留言:

  1. 法師: 阿彌陀佛!看了你的分享後,我真的"身有同感"耶.......尤其妳有提到關於小時候開始吃素後,一碰到葷食就會上吐下瀉的問題,近來也發生在我身上呢!我是從今年9月開始吃素,在家用餐時,為了顧及家人的飲食習慣不方便因為我ㄧ個人而吃全素,所以採肉邊素的方式,但如此情況下,不免會接觸到葷食,結果就是......跑廁所啦!今年參加山上的水陸法會時,也有一些"特別"的經驗喔!我參加了其中五天,每天都在不同的壇場,在楞嚴壇時,持楞嚴咒(是第一次接觸楞嚴咒喔)時,身體一直在發熱,持咒結束,發熱的感覺也一起消失;五大士焰口法會時,有一段是持咒祈請菩薩降下甘露,當時卻清楚聽見似下雨的聲音,還想說好巧喔,真的下雨了!但中間離席至外面洗手休息時,卻發現外頭地面是"乾"的,我愣了一下,想說那方才所聽見的雨聲?.........最後一天送聖的早上,在祈願殿參加早課時,持誦至藥師佛號及藥師咒時,莫名的淚流不停,在稍後的普佛時,當一唸誦至藥師佛號及藥師咒時,眼淚又像水龍頭被打開一樣......還有一件,第一天參加灑淨上山時,坐在車上經過山徽石後,身體感到一波波的電流通過,這在過去多次上山時並沒有碰過呢!有師姐說,我大概是體質比較敏感吧,看了法師的分享,想說法師也是屬於體質敏感,應該可以理解我的這些特殊經驗吧!抱歉,絮絮叨叨了許多~感恩法師耐心看完,謝謝!                            
                                                                                                                                                                                                                                                                                  常光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