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有回應才是負責任

    星期一的人文資訊學導論,指導教授是中研院的謝清俊教授,他常利用上課時給予大家許多做學問的觀念,乃至於做人處事之道,是一位非常用心好教授。

  此次上課時,教授說只要是他收到的e-mail或電話、留言等(除了廣告以外),他一定會做回應,即使是一個「Thanks」,他也一定會回,以便讓對方知道他收到了。教授說,英文的回應是「respond」,負責任是「responsibility」,從英文來看,就是「有回應才是負責任」。

  印隆也發現一些所認識的知名教授或法師,他們真的做到了「有回應」,如惠敏校長、恆清師父、昭慧師父、杜正民教授等,寫給他們的信,幾乎都可以得到回應,不會讓人癡癡的等。其實他們是非常忙的,卻能夠有這麼好的習慣,可以知道他們的時間與自我管理有多麼好,這就是負責任,真的要向他們好好學習!

 

4 則留言:

  1. 恩~我也很能認同這個觀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也是,努力學習中~ :x

      刪除
  2. 這個觀念很棒,可以維繫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結善緣,感恩知道這個好觀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説的很好,真的是結善緣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