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閉關的前方便

   因為有準備在研二升研三的暑假,結一個三七日的法華三昧懺壇,閉關精進修行,於每日的回向中也加上這一條,希望圓滿所願。雖然還沒有勇氣向湛然大師一樣,發願修完法華懺後要焚身供經,但也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決心與精神,就像智者大師於讀誦「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寂然入定見靈山說法一樣,有真精進心。

 

  前幾天去請示一位曾閉關修持般舟三昧的長老尼,她告知在她能正式閉關前,也是修持了很久的「般舟經行」,作為閉關的前方便;待身心調熟,也去除諸多障礙後,在閉關時才更能一心精進。印隆覺得自己也很幸福,能有一年的時間來作修持法華關的前方便,很感恩有這樣的因緣,也願將所有修持懺法的功德,都回向給一切眾生!

 

 

2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慈悲! 祝福  師父 願願皆圓滿 !


        明淵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2. 以空性心入關.無生無住心出關.即無出入則自在也.祝吉祥圓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