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解行並重

     上午的明清禪學課程,討論到一般學者與有真實修持的佛學者的不同,從文章中就可以看出來,大家都深有同感。其實不只是從文章中,從平常的言談舉止中就可以感受到。佛學並不同於一般的世學,它是需要實踐的,文字只是指月,幫助釐清方向而已。

  在禮懺、誦經中,智者大師非常強調觀文,也就是隨文入觀,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上。因此大師教導:「強調實踐修道的行者們,務必由嚴肅日常的動作、語言、思想的一念心,導之以嚴正」。

 

  真正的修行者,非利益眾生的話不說,非利益眾生的事不做,非利益眾生的思不想;雖然對自己目前來說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相信只要有心,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將三業都轉化成利益眾生的力量。

 

 

1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身行三好”口說好話,手做好事,心想好意”於日常生活中,必能成就自己利益他人.”有願就有力!"祝福印隆師父!感恩師父慈悲讓明淵能隨師父修習!


             明淵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