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看到格友順利成為行者

   今天是法鼓山一年一度的剃度大典,山上一片喜氣洋洋,也充滿了要來觀禮新戒的親朋好友。

  一早用完早齋時,經過大殿,剛好看到常瑄小菩薩在跟僧團其他的人一起忙著今日的活動,她也看到印隆,我們很高興的彼此合十問好。常瑄進入僧團當行者也快一個月了吧,雖然知道她已上山,但今天才看到她;看到她一臉法喜充滿的樣子,知道她在山上過得很好,也為她歡喜,並深深的祝福她。如果順利的話,明年的剃度大典就可以看到她了~

  看到常瑄將長長的頭髮剪掉,變成俐落的短髮(山上的行者一律剪短髮),想到印隆當初出家時,也是一下子把長髮剪掉,不過當時真的一點不捨的感覺也沒有,反而覺得回到本來面目--好像沒有頭髮才是自己原本的樣子。不過從在家準備到出家,在夢境中也經歷過好一陣子的調整;有時候夢到自己還有頭髮、有時候是一半有一半無、有時候則是全無,不過要出家前那一段時間,已經都全無了,心裡也知道因緣應該是成熟了。

  祝福常瑄,能圓滿善願!

5 則留言:

  1. (⊙o⊙) 露露公主2009年9月18日 上午9:30

    師父您好:我可以向你請問一件事嗎?何謂行者,有位朋友說我的過去是一位行者,但卻沒有說清楚,我並不是很清楚,還有要出家有什麼方式或是規定嗎?感恩你~~ @};-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篇文章,內心真是感動.........
    弟子心中真是嚮往.........
    願生生世世皈依佛 歸依法 皈依僧 @};-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文章,內心真是感動.........
    弟子心中真是嚮往.........
    願生生世世皈依佛 歸依法 皈依僧 @};-

    回覆刪除
  4. 法師: :)) 剃度大點我有上山關哩,而且這次好多法青菩薩都成了法師。也好感動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