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以捨心來對境觀照


 

  很久沒有被安排打掃廁所,此次因為新生於暑假課程結束後就下山回常住,擔任樓長的印隆就負起空缺的工作。打掃完後雖然感到身體很疲憊,可能是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的關係,不過覺得終於能為大家盡一點力,是很歡喜的事,也很感謝在打掃時,有一位法師過來幫助印隆。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夠快點恢復健康,能多做一些事。好懷念以前在寺院時,每天雖然忙碌的煮飯、打掃、砍柴、燒水、除草.....,但覺得充實又歡喜,能為大眾服務是幸福的!

  記得有人問性空法師說:「如何在辦活動中,也能修行?」性空法師回答:「用捨心。」這一個簡單的回答,其實就包含了無我、緣起的真理與智慧。如果我們做任何事的當下,不是用「我要如何如何...我想得到什麼什麼...」的心態,而是用一種隨緣盡份的無我發心,那做事當下就是修行,否則還是在生死輪迴中打轉。

  一樣的把事情做好,自然就會有做好的果報。但是若能將心態調整為「捨心」,則做事的當下就是修行。

 

 

1 則留言:

  1. 師父好 @};-

    再弘誓電子報,看見師父的消息....剪貼如下:
    ‧中午,中研院民族所林美容教授、政大民族系助理教授陳文玲、印隆法師、何正誠等人來院,於嵐園與昭慧法師商談宗教學會的網頁設計問題。印隆法師發心為宗教學會設計首頁。是日,昭慧法師向與會者表示:除了為學會架構網站之外,將計劃發行臺灣宗教學會通訊電子報,做為會友隨時了解宗教學門學人動態的管道。宗教學會新任助理何正誠居士則將向印隆法師學習網頁及電子報設計。
    還有一張照片喔!!
    看見法師逐漸康復中的身影,真是令人高興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