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福慧兩足尊的菩提道


  前幾天接到論文發表會議程表,印隆被排在第一場第一個,而且評論教授是學界有名的---就是非常犀利的教授,學長要印隆做好被批的心理準備。印隆就開玩笑跟學長說:「好,我會天天去祈願觀音殿抱觀音腳!」

  其實,很多人接觸宗教的目的,大都是希望求得現世安樂--如財富、感情、幸福、平安等,或是在面對死亡的關卡時,能得一依託處,比較少人能真正正視生命的問題--也就是如何解脫生死輪迴。要做到這一點的確不容易,因為一般通常都會被眼前的境界所迷惑,心也就跟著轉來轉去了。所以為什麼覺者都是因為證悟緣起之道,了知諸法實相之理,方能究竟解脫生死,不再受輪迴之苦。

  佛陀是福慧兩足尊的,也就是說,擁有足以出世的智慧,也擁有足夠的福德智慧資糧。我們在學佛的道路上,也應如是學,修福也修慧,修慧更要培福,讓心念時時攝受於菩提道上。

  祝福大家福慧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