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東方琉璃藥師佛大願》/證嚴法師

 
  這一陣子連續拜讀了幾本 證嚴上人所講的經典,如:《無量義經》、《地藏經》、《心靈十境》(《華嚴經》十地品)等,每一本都讓印隆如入寶山!
  最近看的這一本:《東方琉璃藥師佛大願》,共有上下二冊,是 證嚴上人於民國七十幾年為了要募款建醫院時所講,當時也有很多人因為聽了 上人的講經,而發心成為慈濟的委員,為膚慰眾生病苦來努力。在這套書中,除了可以了解經義外,更可以知道如何實踐藥師法門!印隆覺得 證嚴上人講經最殊勝的地方,就是「解行並重」。

  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慈濟只是做善事,沒有在弘揚佛法。覺得說這種話的人,是對慈濟有很大的誤解,甚至於只是看表面而道聽途說吧!記得在今年六月參加第八屆「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 時,會中有慈濟的代表說:「過去四十年,慈濟是做為眾生的事;接下來慈濟要做為佛教的事。」
  是的,當初 印順導師在收 證嚴上人為徒時,他勉勵 上人盡形壽「為佛教、為眾生!」上人用了四十年,將大愛實踐於「為眾生」上,而這一切都是立基對於正信佛法的信、願方能成就的「大行」。《維摩經》說:「 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當學道的因緣還不具足,就必須要使用善巧方便的權宜辦法,來引領對方入門修道,當對方有了這個想求法的心之後,就能真正地進入。
---------------------------------------------------------------------------------------
東方琉璃藥師大願上下(二本)(書盒)
作者: 證嚴法師
出版社:慈濟文化出版
裝訂方式: 平裝
本商品詳細介紹
五濁垢穢的娑婆世界中,人人都想消災延壽、求財祈嗣,《藥師經》步步指點方法與道路,只要信願力行,藥師如來、日月菩薩帶領眾生往琉璃光淨土行。慈濟從東臺灣花蓮起步,愛灑全球,合心信願行,為眾生拔苦與樂,正是行經的實證,體悟藥師十二大願,誓願為救度眾生,利樂人間。

1 則留言:

  1. 導師一句"為佛教,為眾生",拳拳服膺,做了40年.
    弟子虔誠禮敬並緊緊跟隨~~~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