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小心!不要貪心

 

 

  宿舍的曬衣空間,是用有一種有洞的鐵條,讓大家掛衣服,位置則是依房間號碼分配。研一時印隆分配到的位置有八個洞,暑假因為準備升研二,也換房間了,此次的位置就有十個洞;但覺得自己應該用不到十個洞,那就用九個好了。

  想拿個空衣架掛上去,突然覺得這是一種貪念。已經用一年的八個洞,有時候還會覺得多,為什麼要再貪心多一個不一定會用的到的空間呢?

  欲望真的無孔不入,稍一放縱,就被境界牽著跑了!有太多的東西,我們真的不是「需要」,而是「想要」。而這份貪念,就是造成生死輪迴的三毒之一啊!

  修行真的要時時攝護身口意三業,一但發現「心」跑掉了,往六塵境界貼上去了,就要趕快抓回來,不要隨習性流轉、沉沒下去。

 

  

1 則留言:

  1. 法師日常生活中,真正落實"善用其心".弟子內心景仰您 @};-

    願法師 法體安康.福壽增延 @};-

    弟子雲來集虔誠頂禮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